神传之韵(图)

发表:2016-04-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传之韵展现古典舞精髓,图为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历届参赛者。(图片来源:大纪元)

中国古典舞的起源自上古神话中,传说著盘古开天辟地时就有了,也就是说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舞蹈,人类的艺术文化的精髓源于神传,是神的杰作,也是来自天国的信息,表现对神佛敬仰的舞蹈,神传之韵是古典舞的灵魂。

所以学舞蹈讲究的是童子功,在还没有形成复杂的观念,身心比较纯净时才能领悟神韵,一般从六岁开始习练,要练就“形神兼备,身心互融,内外统一”的身韵,习得一身舞艺,就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从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开始反复练习,每日里压腿、拉筋下的都是苦功夫,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常常令旁观的亲人心疼的落泪,一时不忍心就想放弃。对于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如果心中没有对纯真艺术的美好向往和吃苦耐劳的毅力,是走不出十年寒窗苦的基本功的训练的,半途而废的也不在少数。

正统的艺术都是以信仰的角度开始领悟神的意境,心灵与舞技合一,表现高尚境界才能具备净化心灵,引领道德回升的艺术感染力。神韵就是一条主线,把中华五千年文化贯穿在一起,秉承神传之韵,有了灵魂的艺术才会有永不衰竭的生命力。而古典舞“以神领形,以形传神”的意念情感造化了神韵的真正内涵,是从艺者的必修之课。

众所周知好作品是来自心灵深处的灵动,纯真本性的再现。而不信神的人是领悟不到艺术真谛的,在错误理念的导引下再怎么努力习练,也只练就了形,而无传神之韵味。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