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仪的传奇 转生后修成正果(图)

作者:木木 发表:2016-04-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唐名将郭子仪。(网络图片)

南宋中期,在郑州圆照寺有一位深得百姓敬仰的高僧,名叫道悟,民间传说是唐朝大将郭子仪转生。据说他出生时,就与常人不一样:满口白牙,满头乌发,根本不像一个初生的婴儿。

道悟十六岁时,要求出家,但父母坚决反对。道悟就绝食以表决心。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不得不答应了他出家的请求,允许他在家乡的一座小庙中为僧。

两年后,道悟出门,在临洮(今甘肃临洮)一个地方借宿时,晚上梦见一位天竺僧人用力敲打着木鱼,还叫着他的名字。惊诧之余,道悟一下子从梦中醒来。刚醒过来,就听见外面传来马嘶声。道悟突然有所领悟,顺口占了一偈:见也罗,见也罗,遍虚空,只这个。

道悟回到家乡的小庙后,辞别了父母,出去云游。

当时在熊耳山(在河南)上有一位著名的白云海禅师。他经常是独来独往,从不曾收过一个徒弟。有人问他为何不收徒弟,他却说:“我并不是不收徒弟,只是在等一位大徒弟,在西北方向。他如今已经动身了。”

一天,白云海禅师突然召集寺内的僧众,告诉大家:“我的这位大弟子马上就到了,大家快到寺门口去迎接。这座古刹本是唐朝大将郭子仪所修,现在,他自己亲自来住持了。”众人惊诧之余,还是来到寺门口迎接。

道悟刚进入山门,白云海禅师就问道:“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呢?”道悟走上前来,轻轻的答了声:“是。”然后再无他话。白云海禅师却十分高兴,当即将衣钵传给了他,自己从此隐居山林。

在道悟来之前,当地有一伙盗贼祸害百姓,许多百姓来恳求白云海禅师施展法力,消灭祸害。但是白云海禅师却告诉他们要等到郭大将军到来后才能剿灭盗贼。百姓们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也只好耐心等待。

道悟来之后三天,就率领僧众将所有盗贼捕获。在道悟法师的劝戒后,所有盗贼接受了剃度。从此,当地百姓过上了太平、快乐的日子。人们从此相信道悟乃是唐朝大将郭子仪转世。

公元1205年,道悟又回到临洮,并开坛讲法。听众云集。当年5月12日,道悟圆寂。当时寺院上空飘起五色祥云,如华盖,如莲叶;而且红光满天,充塞天地。这种神异景象持续了三日,才慢慢散去。周围的百姓都看到了这一奇观,无不惊叹。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