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共的压力 世界首座“六四纪念馆”将被迫关闭(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5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六四”惨案,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据报,全世界首座以1989年北京天安门事件为主题的“六四纪念馆”将于今年9月前关闭。有关方面承认,闭馆是受到政治及资金因素的影响。六四亲历者、经歴坦克辗压失去双腿的受难者方正先生认为,如果在香港受到所谓的政治上的压力,一定是来自中共政权。

位于香港、全球首座以1989年天安门事件为主题的“六四纪念馆”,在政治与资金因素影响下,预计9月前关闭。营运单位希望另觅新址,但尚未找到新的落脚处。

4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六四纪念馆”由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于2014年成立,以展出“六四”时期的录像和照片为主。地址在香港尖沙咀一处商业大厦五楼,占地约800平方英尺(74平方米)。自开馆以来累积的2万名游客中,超过半数来自中国大陆。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4月14日对BBC新闻网透露,纪念馆将于今年6月4日后关闭,但闭馆日也可能在8月或9月。

报导称,“六四纪念馆”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和大厦法团打官司,有其他租户基于安全顾虑希望纪念馆能关闭。而根据法新社取得的一份法律文件,纪念馆违反规定,文件上指出该单位应该做为办公室使用。由于与大厦法团持续的官司诉讼太过昂贵。何俊仁表示:“我们决定另觅新址……我们的对手有稳定的资金支持。”

何俊仁进一步透露,来自租户的抱怨和打压其实有政治目的。他告诉BBC,大厦管理单位坚持要对到访纪念馆的游客进行检查并留下纪录,这使一些中国大陆游客却步。

六四亲历者、经歴坦克辗压失去双腿的受难者方正先生对《看中国》表示,如果在香港受到所谓的政治上的压力,一定是来自大陆,一定是来自中共政权,他说:“因为‘六四纪念馆’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而且中共政权对香港的这种干预和控制可以说到了无以附加的地步,所以很有可能因为这是一件中共当局不愿看到的、不希望的一件事,它会施加一定的政治影响力去破坏它,使他产生很大的这种艰难。”

方正认为,中共是靠谎言和暴力建立的“帝国”,它最害怕的就是真相。

方正说:“真相是对抗谎言的最有力的武器,所以,人们一旦知道了中共在历史上的种种真相,它的这种罪恶、它的劣迹一旦让世人了解,我想它这个政权的维持就非常的困难。所以这么多年来它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不断的用谎言去掩盖真相,用暴力去掩盖真相,这是中共的一贯伎俩,它最害怕的就是真相。所以我想,这也是香港‘六四纪念馆’存在的意义。就是说我们要发掘真相、发现真相、保留真相传承历史,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早在2012年,方正去香港参加“六四”纪念晚会的时候,作为“六四”的亲历者和受害者,他非常支持、非常赞赏“六四纪念馆”的成立,并为其筹款做了一些帮助。

他说:“我当然希望人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那么如何保存这段历史,如何保留真相,我想香港‘六四纪念馆’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希望香港‘六四纪念馆’能够坚持下去,也希望海内外人们能够多多的关心和支持这项事业,能够使香港‘六四纪念馆’继续坚持下去。”

据报,支联会也是每年香港“六四”纪念烛光晚会的主办单位。在“六四”届满27周年的2016年,在中国这依然是一个禁忌议题。根据法新社报道,中共政府至今没有公布在“六四”镇压中确切的死亡人数而遭到世界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