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撤换宣传部长 直逼刘云山(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4-1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个省份撤换宣传部长,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被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长换人,原部长姚亚平已转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常委陈俊卿任宣传部长。至此,中共“十八大”后,已有19个省份的宣传部长换人。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被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

据《江西日报》报导,4月12日,中共江西省高层召开“集体学习会”,江西省委书记、省政府、省人大主任、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等高层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主持。这是陈俊卿首次以省委宣传部部长身份现身。其前任姚亚平,今年4月6日、7日还曾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到抚州调研。

至此,中共“十八大”后,已有19名省(市)的宣传部长被撤换。

除陈俊卿外,还有北京的李伟,天津的王贺胜,上海的董云虎,重庆的燕平,河北的田向利,陕西的梁桂,甘肃的梁言顺,辽宁的范卫平,吉林的高福平,湖北的梁伟年,湖南的张文雄,青海的张西明,西藏的姜杰,新疆的李学军,福建的高翔,广东的慎海雄,广西的黄道伟,贵州的张广智。另外,四川省委宣传部长尹力已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副书记空缺已由中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国中填补,宣传部长目前仍由尹力兼任。

中共文宣系统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江派大员、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接替江派李长春的职位,主管中共的文宣系统。

此后,刘云山长期利用其主管的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甚至扭曲、删除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的言论。

而中南海知情人士3月14日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三年来,刘云山势力还要“捧杀”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己所用。近日外媒也指出此点,而习近平本人及其身边的团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习近平对中共宣传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径也已非常不满,并明确放出一句话,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此外,那些恶意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被要求删掉。

另外,3月4日晚,正当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召开,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3月4日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还以威胁的口吻,对习近平和家人进行要挟。据报,涉案人员有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新闻口的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江派地方大员、新疆书记张春贤等人。

知情人士表示,这封信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据中央社引述香港商业电台报导,中共外交部3月30号首度回应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事件,指“任何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都不可能得逞”。外界观察认为,官方这一回应中,所定性的“破坏中国国家稳定”,是话中有话,与传闻公开信事件涉政变阴谋的说法暗合。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1号报导,刘云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近期已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场知情人士披露,双方博弈日趋白热化的深层原因,是刘云山急于在十九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

消息指,京城耳语流传的的说法是,刘云山背地里策划“在十九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据称,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已经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

报导并指,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而蒋建国及此次围攻任志强的《千龙网》直属上级主管据说也在其中。据指,郭金龙在中共18大后确定的朋党策略就是站稳边疆派,结盟江派势力来对抗习近平为首的太子党。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对刘云山颇为不屑,尤其对其学识肤浅、人品修养太差看不上,私下里以“皮夹克”称之。知情人士称,这个外号的出处与刘云山的品味有关。刘为人浅薄又爱出风头,早年养成一个生活习惯,无论在私人还是一些官方公开场合都爱穿一件皮夹克扮酷,但刘不识货,据说所穿夹克并非真皮,被官场传为笑谈。

中纪委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的32家单位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宣部。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而且“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