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发表《百岁回首》 呼吁宪政

发表:2016-04-1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4月13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兼职秘书李锐的百岁生日,在家中设宴庆祝。李锐在最新一期的炎黄春秋杂志发表文章《百岁回首》,重提88岁时写过的诗句,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宪政”。

据港媒报道,4月13日,李锐在家设百岁寿宴,十分低调,只有其家人和少数旧部得以参加。报道称,李锐2013年接受白内障手术,现时除听觉退化外,身体很好,且思维清晰,对往来人物都记得很清楚。

在其发表的《百岁回首》一文中重提88岁时写过的一句诗,“唯一忧心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李锐并称,有普世规律,世界在进步,中国不能与世界脱节。

公开资料显示,李锐1958年任中共水利部副部长,也是毛泽东的兼职秘书。1959年“庐山会议”被定为“反党集团成员”,发配北大荒,被撤销一切职务,开除中共党籍。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间,李锐被关押在秦城监狱,平反后复出。

李锐的著作包括《庐山会议实录》,被认为如实地反映当时会议的全貌;1980年代初,李锐著有《论三峡工程》,并多次上书中共高层,指出将来三峡工程完工,库尾洪水位剧升,必然要为重庆“准备后事”,被认为是中国国内主要的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

由于李锐与毛泽东的特殊关系,他对毛的揭露被认为是最有说服力的“铁证”。2011年李锐曾说: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