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是江暗算习?江泽民或遭反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4-13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正当中共多个前后任高层卷入的“巴拿马文件”泄密事件持续发酵之际,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日前到访中国,并与李克强、习近平先后会面,双方谈及反腐合作。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对瑞士银行业将向北京敞开解密大门的猜测。近日有观点认为,“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对习近平的暗算、添乱。外界关注,习近平或反击,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将被挖出。

瑞士与习李当局反腐合作 江泽民巨额贪腐受关注

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于4月7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7日、8日,李克强和习近平先后会见了阿曼。

8日上午,阿曼对新浪国际表示,他将高度重视同当局加强在反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他说,双方有着反腐相关的对话机制,双方开展对话合作是很重要的。开展对话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相互为对方提供支持。

港媒《东方日报》4月11日评论文章表示,这意味着原本密如保险箱的瑞士银行业,将向北京敞开大门,那些在瑞士银行存放不义之财的中共贪官们,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文章称,中共贪官是瑞士银行最大客户群之一,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中共官员在瑞士银行开有五千个账户,所涉资金三千多亿美元,而保险箱中的金银珠宝、文物等,更是不可估量。

此前的2月23日,中共环球网报导称,有消息指,世界最大离岸金融中心瑞士前年同意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籍人士帐户详细资料后,网传中共外交部曾表示“强烈抗议”是假消息。

《环球日报》系媒体历来被视为江派窝点,唯中宣部是瞻,向来有极左发声。

而瑞士银行最新表态,侧面印证了瑞士同意自动向其它国家交出外籍人士帐户详细资料,已对中共当局带来极大影响,也令人对江泽民相关贪腐丑闻再度关注。

江泽民主政十多年来形成了庞大的利益集团网络,掌控了中国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而其子江绵恒得则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列举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9,875亿到12,570亿之间。这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

《中国事务》曾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000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据称,这笔钱是江泽民个人的钱,国家可能有一百万美元的补贴。

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

另有消息说,2007年,时为中共财政部长的金人庆突然下台,江泽民私自动用国库,未经朱镕基批准,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将1000亿人民币转移到海外。

巴拿马文件”是江暗算习近平?习或反击

4月3日爆出的“巴拿马文件”中国部分目前涉9名中共前任及现任领导人家族,习近平家族也榜上有名。不过,连同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和这次的泄密事件,都未包含江泽民家族。一直在呼吁习走民主道路的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近日在接受看中国网站采访时质疑,不排除这次事件幕后有“倒习联盟”的影子,目的是利用舆论给习添乱。

据爆出“巴拿马文件”的《南德意志报》透露,爆料人士拒绝和任何人见面,也不需任何报酬,连《南德意志报》也声称,不知告密者姓甚名谁。罗宇质疑,爆料者可能是中国人,爆料者的背后可能有“倒习联盟”的影子,因为“这个人象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那样,没把江泽民家族(捅出来),他只泄漏刘云山、张高丽、李鹏、胡耀邦等资料,但泄漏最详细的还是习近平姐夫的材料。”

罗宇表示,这只能说明“倒习”联盟的做法更狡猾,营造反正大家都贪的观感:“实际上还是给贪官们打气,就是说反正大家都贪,谁也别想好过。所以,你们也别怕,‘倒习联盟’的目的就是这个目的。”

他说,不过这次江攻击习近平是否成功,还要看老百姓是否相信。因为,这件事毕竟是习近平姐夫的事,而且,习上任后,其姐夫的公司已经停止运作。

罗宇指出,2年内,习江双方肯定会有一个“殊死搏斗”,习近平一方胜算还是较高。“习近平现在已控制了大局,其他人想造反,恐怕不太容易。”但罗宇表示,习近平在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的事件上,不应手软:“江曾都要杀你了,你还不杀他。”

外界关注,在“巴拿马文件”泄密事件爆发之际,习近平李克强与瑞士联邦主席谈及反腐合作,或将有对江泽民集团的重要反击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