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诈骗案台嫌遣中国 网友痛批(图)

发表:2016-04-1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亚警方前年11月底破获含28名台湾人在内的77名华人非法入境并涉及电信诈骗案,其中23名台湾人今年4月5日获肯尼亚法院宣判无罪,中国却在8日将其中8人强行遣送至中国,引爆争议。(图撷取自youtube)

【看中国2016年04月12日讯】于肯尼亚涉及电信诈骗案的8位台湾嫌犯,虽被法院宣判无罪释放后,后因中国驻肯使馆介入,而将这些人被遣送至中国。今天有肯尼亚网友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与不满,甚至有人质疑当局根本就是违反国际法。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有肯尼亚网友直指,政府此种作法让人“觉得丢脸”。肯尼亚“标准报”网站报导披露,肯尼亚政府被迫于北京的压力,把8位被控非法入境及电信诈骗,可是已获判无罪的台湾人遣送至中国,而不是遣返回台湾。

报导中称,本案中的77位嫌犯,其实早已于2014年底就被捕,而有28位是台湾人及49名是中国人,其中的37人,已于5日被肯尼亚高等法院判无罪,包含23位台湾人。

肯尼亚网友们于报导下方的留言栏热论此事件,相关如下:

“papo hapo”说,被肯尼亚法庭判无罪的台湾人,为何又把他们‘释放’至中国,显然这么做是违反国际法的。

“WiseAfrique”称,肯尼亚因受惠于中国,所以现在必须补偿…,肯尼亚如此作法,真的非常丢脸,这件事已充分表明未来的关系,我们仅是在欢迎另一个殖民宗主国来到我们国家罢了。

“Nara Tiron”则说,我没那么确定是否喜欢我们的新老板,可是这个新老板不如旧的那些有同情心。新老板不了解人权的意义,假如你是有色人种,甚至于会更糟的。

“armoured”则披露中国与台湾的关系,他说,中国跟台湾看不对眼已不是秘密,他们如此落入中国手中,就更像是在恐吓台湾人,不论他们是有罪或是清白的。

“mike”直指,在肯尼亚获释…,而却因网络犯罪就被中国政府重新逮捕。没有一个国家叫做肯尼亚,仅是空有肯尼亚之名而已。真的非常难过,更觉得丢脸。

“Wamaruga”无奈地表示,我们欠中国人如此大笔钱,而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被抢走,却是去买明年选举的票,我们则无法表现出像有法治的文明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