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逮捕2恐怖嫌犯 一人或是机场白衣男(图)

发表:2016-04-0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去年巴黎恐袭嫌犯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在本周五(4月8日)的逮捕行动中被捕,此人可能也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中的那名白衣男子。(图片来源:比利时警方)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本周五(4月8日),比利时当局逮捕了多名涉及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恐袭的嫌疑人。当地媒体报导说,涉嫌去年巴黎恐袭嫌犯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在行动中被捕,此人可能也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中的那名白衣男子。

据美国CNN报道,阿布里尼涉嫌为那些参与巴黎恐袭的恐怖分子驾驶车辆,后来又在布鲁塞尔机场制造致命爆炸事件。

逮捕行动对法国当局调查很重要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埃里克•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说,阿布里尼与乌萨马•克拉伊姆(Osama Krayem)一起被逮捕。克拉伊姆可能不是众所周知,但他仍然可能是巴黎和布鲁塞尔恐袭攻击行动中的一个关键人物。

至于31岁摩洛哥出生的比利时人阿布里尼曾经一直是欧洲最想抓捕的人,他曾经被认为是一个“全副武装的危险”人物。

他的被捕连同与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直接相关的萨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意味着比利时当局现在至少抓到了两个人。

CNN记者尼克•罗伯逊(Nic Robertson)说:“对于法国的调查者来说,这可能是非常大的一件事情。使法国当局有一个更加有力的位置去了解真相,并追踪到其他在逃的恐怖分子。”罗伯逊说:“而且还能准确地了解在巴黎到底发生了什么。”

比利时面对压力

但据高级反恐专家、美国CNN新闻网的分析师彼得•伯根(Peter Bergen)称,阿布里尼的被捕也使比利时当局承担了迅速找到信息的压力。

萨拉赫在被捕的几天后,恐怖分子又在布鲁塞尔进行了恐怖攻击,造成32人死亡,几十人受伤。一位高级反恐官员曾表示,26岁的萨拉赫很可能是策划这一布鲁塞尔攻击行动的同一个ISIS极端恐怖分支中的一员。

“新美国公共政策研究所”(New America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副总裁卑尔根(Bergen)说;“希望比利时反恐官员不会犯他们上一次抓住萨拉赫之后犯的同样错误,他们没有盘问他还有什么事情正在酝酿之中。”

本周五的逮捕行动仅仅是比利时和法国之间有关恐袭行动最新连接点。

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社区”(Molenbeek neighborhood)己经被誉为“圣战主义者的温床”(hotbed for jihadists)。那些参与袭击巴黎的人把它称为家,萨拉赫就是在那里被抓获的。

曾经在比利时工作过的前中央情报局特工、CNN情报分析师鲍勃•贝尔(Bob Baer)批评比利时当局不与其它国家更好地协同工作。他还表示,他们并没有打击犯罪和武器交易商,并没有与催生“圣战者”的社区建立足够紧密的联系。

贝尔说:“他们这些年来一直在否认说,这不是我们的问题,直到(恐怖分子)发起攻击。然后,这确实成为了他们的问题。但(比利时)警方在成功管理好这件事情之前,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贝尔表示,高失业率和像莫伦贝克社区这样的地方缺乏机会提供给青少年将会于事无补。

贝尔说,99%的有工作和家庭的比利时穆斯林都是好的,其余部分就是那些恐怖份子。“但麻烦是,这些极少数人很容易造成死亡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