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让你搞清楚“世界10大综观”!(组图)

如果世界上只有100个人

发表:2016-04-0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个称之为地球村的时代生活,每天各地都在发生不一样的事情,而你,对我们生活的世界够了解吗?

最近GOOD杂志发布了一个影片,标题为“如果世界上只有100个人”,用数字分析了世界上人种的分布、语言的使用、宗教信仰等等面向的资料,让你只需要坐在电脑前,3分钟内就可以综览世界综观

以下就来简单提点一下影片的重点!

1、性别


50个是男性,50个是女性。

世界上的男女比例基本上还蛮平等的。

2、人口分布


11个是欧洲人,14个是美洲人,15个是非洲人,60个是亚洲人。

没有错!最多的一定就是黄皮肤黑眼睛的我们啦!毕竟光是中国和印度就各有近14亿人口,会说中文的你,可以说是非常幸运,因为世界上最多人说的语言也是中文!

3、语言


12个人说中文,6个人说西班牙文,5个人说英文,4个人说印地语,3个人说阿拉伯话。


其他70人说其他6500种语言。

但是虽然说最多人说中文,但是西班牙文和英文,还是世界上比较通用的语言,基本上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走到哪里拢ㄟ通啦),而阿拉伯文无论是文字或是发音都十分难学了,甚至还被认为是最困难的语言之一!

除了这些大语言之外,当然各个国家或村落还是有自己的方言,无法在这里一一统计出来,语言可是说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元素之一,如果你还会说除了前三名以外的语言,请替自己的国家与文化感到骄傲!

4、宗教信仰


31个信基督,23个信回教,15个是印度教,7个是信佛教,16个无信仰。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宗教信仰跟过去的政权统治有相当大的关系,也因此影响了宗教的分布,无论宗教信仰为何,人们都是希望能够在心灵上有个寄托,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的信仰,也希望世界上不要再发生更多跟宗教、教派有关的战争。

5、薪资所得


薪資所得分配。

15个人一天赚2美元以下,56个人每天赚2~10美元,13个人每天赚10~20美元,9个人每天赚20~50美元,6个人每天赚50~90美元,1个人每天赚90美元以上。

6、财产分布


1个人控制世界超过50%的金钱,99个人分享另外50%的钱。

财富不均一向现今资本主义的一大弊病之一,有的人一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家财万贯,有的人却是辛苦一辈子,只为养活一个家,如果你有这50%的金钱,你会怎么运用呢?

7、健康状态


21个超重,63个是健康的,15个营养不良,1个处于饥饿状态。

大家应该都有听过或参加过饥饿30的活动,更看过许多统计浪费食物的资料,请珍惜你眼前那得来不易的食物。

8、居住环境


77个人有房子可以住,23个人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

食衣住行育乐,是人生活的基本准则,如果住不了帝宝也没关系,只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怎么听起来有点像狗窝)就该满足了,有些人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更不用谈到育乐的部分,根本是天方夜谭。

9、科技层面


75个有手机,25个没有手机。


44个有网络,56个没有网络。

随着科技进步,手机、电脑成为我们生活必备的物品,随着而来更是发达的网络技术,让我们得知世界各地的新消息,如果没有网络,甚至连这篇文章都看不到。

10、教育程度


7个人读大学,93个人没有。

这项全球数据看起来还是十分惊人,生活在现今大学生满街跑的台湾,世界上却还有这么多人没办法念到大学,教育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平等的受教权。

看完以上这些世界综观,应该对于我们生活的世界有更多了解了吧?不管我们是哪种人种、什么信仰、说什么语言,都应该尊重每个人不同的地方,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一起来看看这段影片吧: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