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金正恩接班 胡锦涛当面批金正日(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07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上台前,中朝关系已开始变得微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朝关系已长时间陷入僵局,近期更加到了水火不容的对立地步。日本媒体披露,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当年访华时被胡锦涛批评,胡对金正恩要接班的说法表现冷漠,埋下中朝关系大变的伏笔。另有报导指,习近平对朝鲜问题表态强硬,可能要换下金正恩。

日媒指金正日被胡温批评埋下中朝关系转折伏笔

日本《产经新闻》4月5日披露了一段往事,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访华时曾被当时的中共领导人胡温批评,从那时起,就埋下了伏笔。

据报,金正日是在接掌权力的六年之后才首次访华的。2010年5月金正日带病访问中国。一是为常例的资金援助申请,二是向中方告知未来继承人的确定意向。

在金正日访华此前,刚刚发生朝鲜击沉韩国天安舰,并造成韩国海军官兵46人死亡的国际丑闻。而时任海军首脑的正是金正恩。据报,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对金正日提出的朝鲜下一个接班人金正恩,将继承中朝两国的友谊的说法态度冷漠。

而对朝鲜惯例的申请援助,胡锦涛直接对金正日提出批评,时任总理温家宝则建议朝鲜改革。胡温的态度,让金正日在公开场合遭遇到极为罕见的难堪。

据说,因金正日未能获得中方的援助,金正恩按照父亲要求建设的大规模民用小区的资金严重短缺,因此成为烂尾项目。金正恩对接手一个资金短缺的政权非常不满,从而将怨气发洩到了不肯出手援助的中方上。

金氏政权与习近平关系大冷 传金正恩将被换下

朝鲜金氏政权过去与中共江派人马密切,从胡锦涛时代开始,中朝之间便有貌合神离之感。至金正恩、习近平先后上台,正式陷入低谷。

去年,习近平在朝鲜9月9日阅兵前,给金正恩发贺电。但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却将中方发去的贺电刊登在第三版,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贺电则被刊登在了头版头条。当时外界分析认为,这是朝鲜故意贬低中方的举动。

翻查相关报导显示,自2011年底金正恩执掌朝鲜军政以来,至今未曾与习近平会晤。而2013年上任的韩国总统朴瑾慧却已经与习近平进行过6次会面。

近期,中朝关系随着金正恩强硬的核武政策而每况愈下。直至最近,朝鲜还发声要用核武粉碎中国。日媒消息指,习近平当局有打算换下金正恩。

今年1月朝鲜第四轮核试验以后,联合国安理会3月3日通过了第四次对朝制裁决议。决议通过当天,朝鲜用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飞弹。

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4月2日报导,3月31日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议。韩国总统府高层人士形容,习近平当时向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自表示对朝制裁,这还是首次,且“口气相当强硬”。

日本《产经新闻》4月2日报导就认为,北京有“换下”金正恩的可能。报导说,金正恩政权已绝非坚如磐石,中国本意上如果希望朝鲜政权出现更替,那么这就不是有可能,而是能够实现的事情。占有地利优势的中国战略和行动非常明确,北京的目标是想维持朝鲜这个国家的存在,中国曾专注于对朝鲜新政府的支持,以及建立亲华派政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4月5日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传出一条离奇的消息声称,金正恩突然死亡,可能在一个“军事干预”中已被暗杀。但消息未获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