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车队美国再次遭遇访民阻拦(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6-04-05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访民李焕君(右一)再次阻拦习近平车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核安全会议的习近平车队,再次被中国大陆访民的阻拦,有评论认为中共地方官员故意在给习近平添乱。2015年9月访美期间,习近平车队遭遇访民拦车后,接收了访民的控告状。

美国之音4月5日报道,3月31日,习近平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核安全会议。在习近平车队离开白宫晚宴时,中国北京访民李焕君跨越隔离围栏,试图上前阻拦习近平车队,被美国警察逮捕。李焕君在4月2日获得保释。

据李焕君的代理律师叶宁介绍,美国警方原先指控李焕君两项罪名:冲出隔离围栏跨线和不听警察劝告。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法院审理有关李焕民的保释时,警方已经撤销冲出隔离围栏跨线的指控。

叶宁表示,美国警方有关不听警察劝告的指控主要是因当时警察担负的维持秩序和安全的责任考虑。警察在短时间内无法预测不听劝阻并冲出隔离围栏的示威者的动机,警方有权限制这种示威者的一些人身自由,这是合理的。

叶宁称,2015年9月下旬,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有访民成功拦截了习近平的座驾。据李焕君的描述,习近平在座驾被阻拦之后,派出安全保卫秘书接受了访民的控告状。

随后中共驻美大使馆破例两次召集访民倾听访民申诉,但事后杳无音信,访民的家人也遭到当地的片警和“国保”的骚扰。

叶宁说,李焕君长年患病70多岁的母亲和50多岁的大姐,她们的医保和低保收入全部被取消,生活陷入困境,其情况比2015年9月习近平派人接受控告状时更糟。也可能是中共地方官员故意在给习近平添乱、添堵。

据海外明镜报导,2015年9月25日下午2时左右,在去美国国会的路途中,习近平车队遭遇数十名访民阻拦。李焕君率先冲向车队,并钻入减速后的轿车车底。随后李焕君被4名美国警察带走。海外博讯也报导了此事。

大陆社交媒体微信传出消息称,习近平派秘书接收了访民的告状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