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药膳粥养肝护胃(图)

作者:周兰 发表:2016-04-04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膳粥养肝护胃。

春天人体的肝火旺,肝若不好,就直接影响胃功能,故春天养生首重养肝护胃,以下介绍给大家一些适合春天食用的药膳粥品。

1、桑葚粥

将桑葚30克(或鲜桑葚60克)洗净,和60克糯米共煮成粥,煮熟后加入适量冰糖。可收滋补肝阴、养血明目的效果,对于肝肾亏虚引起的须发早白、头晕眼花、耳鸣腰酸、失眠多梦等有疗效。

2、茯苓粥

取茯苓15克、粳米2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以小火煮到粥烂熟,再放入冰糖略煮一下即可。具健脾利湿的功效。

3、菊花粥

菊花15克和粳米1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以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有降血压、散风热、清肝火的作用。适用于头痛、头晕、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患者。

4、梅花粥

先将粳米80克煮成粥,再加入白梅花5克,煮沸二、三分钟即可食用,每餐一碗,可以连续吃三、五天。此粥有舒肝理气、提振食欲和精力的效果。

5、山药薏米粥

取薏米、山药、莲肉、大枣(干)、小米共煮成粥,粥熟后,加白糖少许即可。先放薏米再入山药,山药约煮15~20分钟,避免破坏其淀粉酶。山药可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薏米能去湿,促进新陈代谢,助排便,二者皆有美白功效,但糖尿病和大便干燥者禁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