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蹊跷通报 或已被秘密审判(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4-04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被秘密审判。(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简称,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主任李斌先后传达和强调当局对郭伯雄案的通报。有报导称,郭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被秘密审判。

中共卫计委传达关于郭伯雄的通报

中共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刊文称,4月1日,中共卫计委在北京召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传达了北京当局“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卫计委主任李斌对郭伯雄案“通报中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大陆澎湃新闻、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等很多媒体4月3日对此进行了报导,但卫计委官网目前已删除了郭伯雄的名字,把“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改为了“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关于当局对郭伯雄案通报的详细情况,中共卫计委并没有透露。

多维网报导称,按照薄熙来、周永康以及徐才厚等案件的惯例,类似通报以及各地方、部委表态只有在结案后才会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郭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秘密审判

“大老虎”案通报有规律

2014年6月30日,中共官方通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最高检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此后军事检查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然后多地开始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徐才厚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期间经历了8个多月的时间。

周永康是2014年12月5日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通报,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根据官方的通报,周永康正式落马后,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5年4月3日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同年5月22日,周永康被不公开审理。6月12日,湖北省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周永康违法犯罪案及教训的通报,前后历时半年。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通常情况下,“大老虎”的案件往往进入到一定的阶段后,才会向各地进行传达通报。

有陆媒曾指出,2015年4月9日,习近平当局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但并未向外界公布。2015年7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郭伯雄被开除党籍,案件并移交司法机构处理,郭案在纪委这一层已经查清、结案。

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刊文披露,郭伯雄被逮捕后,先后3次企图自杀,并曾经4次送入医院救治。由于郭伯雄在羁押期间屡有翻供、自杀等行为,导致郭案庭审日期先后三次被迫更改。

郭伯雄是江泽民军中核心心腹

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处理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一是江的“军中最爱”徐才厚,徐于2014年被调查,2015年3月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再一个就是郭伯雄。

据报,郭伯雄90年代任47军军长时,曾亲自为刚刚上任不久到访的江泽民站岗,这让军中毫无根基的江很受“感动”,郭因此被江重用。

2002年,本应下台的江,利用其军中心腹张万年、郭伯雄等人,发动了“准军事政变”,得以让江留任2年军委主席。据报,带头兵变的第一是张万年,第二是郭伯雄,第三是曹刚川。同年,郭被提拔为军委副主席,成为江掌控军权的头号马仔。

江泽民利用提拔的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郭、徐依靠江泽民,在军中“无法无天”,开始了最为腐败、淫乱的治军:“一个连长20万(人民币),营长30万,团长100万,这是老规矩。”

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系统,据报导,这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

据港媒披露,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郭伯雄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