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炸死张作霖的真凶?原来是苏联特工!(图)

作者:徐泽荣 发表:2016-04-03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良之父、奉系军阀张作霖1928年在沈阳附近的皇姑屯被炸死。(网络图片)

张学良之父、奉系军阀张作霖(1875-1928)1928年在沈阳附近的皇姑屯被炸死,曾被外界认为是导致1931年日军侵占东北的918事变的重要因素,近年苏联档案解密,真相大白,原来真凶不是日本人,而是苏联特工所为。

郭松龄兵反张作霖乃苏联授意

郭松龄曾经加入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曾经就学位于韶关的讲武堂,其人举兵颠覆奉张,应是受到经过苏联方面授意的李大钊的许诺策动,和已得苏援饷械的冯玉祥的从旁煽动。苏联意在东北至少南满,建立一个像广东国民政府那样的联俄联共区域政府,呼应蒋介石、李宗仁、唐生智、冯玉祥、阎锡山的北伐,中路消灭吴佩孚,东路消灭孙传芳,北路消灭张作霖。许诺就是:一旦举兵,苏方定会给予军援,乃至出兵助阵。苏方收服广东孙中山和陈济堂、武汉方邓演达、孙妻宋庆龄、甘肃马仲英、新疆盛世才、蒙古诸德王、中亚众酋长,用的都是同一手法。

不过此法未能收服粤系陈炯明、直系吴佩孚。陈吴之举,是否属于坚守民族大义,今人见仁见智。鉴于联俄九秩之后,已现罕见后患,当局理应明白:防民之口,胜于防川。

苏俄仇视奉张,乃是由来颐,盖因后者于满曾经助日驱俄。孙文曾经力主联奉反直,因为屡遭苏联反对,只好改为双拳出击。

郭氏毅然举兵之后,旋遭日军干涉。至今不知因何缘故,苏联竟然食言退缩。中共满洲省委现场力促不果,李大钊身在北平无能为力,二者想必都曾大发雷霆。更为重要的是,李氏可能推此及彼,心中始虞:苏联言行不一,许累中共重蹈郭氏覆辙。

拥护奉张军队枪毙郭氏夫妇之后,又将他们暴尸三日;之后为能执行奉张指示,妥为二人更衣入殓,再著郭氏族人移棺回乡入葬。奉张之子学良后于沈阳城大帅府老虎厅,枪杀常张二氏,亦能旋即盛敛二人,厚恤其家。比起几十年后,有的地方还要被毙犯人家属缴交子弹费、绑绳费,真有天渊之别。前者乃属中国特色,后者乃属左袒特色,倒退回去了!西方外战内肃理论认为:战争也好,肃乱也好,都既要讲实体正义,也要讲程序正义。若没程序正义,就没实体正义,值得当代中国各地领政之酋洗耳恭听,这不是国术所云“一张一弛”,“威恩并施”所能企及的人性境界。

皇姑屯炸死张作霖的真凶是苏联特工

奉张发兵闯入苏俄驻华使馆,搜出苏联指使中共策划东北倒奉证据——也许乃以口供为主,必有李氏雇员倒戈或者早为卧底;也有可能是冯玉祥亲信泄露秘密——于是悍然绞杀李氏,及其亦属苏共党员的数位国人助手。

出事当天一早,李氏夫人放心携子出游郊外香山,傍晚回家才悉噩耗。这事表明,李氏没向家人报警,社交圈内亦无不祥风声。倒是李氏本人,必不至于毫不察险,否则他便不会临时住入苏俄使馆——将使馆既当作庇所,又当作道具。如果事实或者逻辑能够证明,李氏乃为明知故留,那么就可断定:他是想以一己之死,表明他及中共对于郭松龄、林长民以及郭部阵亡官兵的歉意,兼且抗议苏联不守诺言,警告苏联今后切勿如此对待中共。这不禁令笔者想起了情愿以不走就死,唤醒天下放弃改良转取革命的谭嗣同。今日观之,李氏此一血举,对于确保中共今后从苏得援得兵无误,乃属至关紧要。

以艺术角度观之,以上李郭二位一体遗事,大有“血性之美”可供发掘。胡适曾作回忆:守常性格异常刚烈,带领学生上街游行,言行有如疯子。而据一些老人回忆,郭氏亦属那种不惮提刀上路,提头上阵的风风火火之人,尽管他脑子很善于钻点子。

然而苏联也不是省油的灯:根据近年俄国公布的苏联档案(见笑蜀《抗战中的中德日三角关系》,《南方周末》2004-3-20),人们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获知:在皇姑屯埋雷炸死张作霖的,乃是苏联特工而非日军工兵!

苏联为何选择此时方才行刺宿敌奉张?就是为给李郭二氏报仇,没有其他解释。对于李郭二氏,这成了马后炮兑承诺。反过来说,此事足以证明:其一,李大钊确曾经由苏联授意策反郭氏;其二,苏联确曾害怕不出此举,中共笼络不住;其三,苏联必然曾将此事密告中共,不予奉告如何表明心迹?但是中共后来没有告诉转念联俄联共的张学良!微妙的是,时至今日,大帅府纪念馆解说词,仍然拒绝采用新说;其四,李氏死谏成功!

少帅当时蒙在鼓里,故有驻陕之后亲自秘密前往延安,派人赴疆联络苏联之举。为了促成苏联尽早冰释前嫌,予其饷械支援,张学良鲁莽地向斯大林递出了投名状——发动捉蒋扣蒋西安事变。不料斯氏却不领情,宣布少帅此举乃为汉奸行为。少帅喃喃自语:“我对他们这么好,他们怎么能这样对我?”“他们”自然保括中共——中共没对他尽责,说服斯氏对他改变看法,胸脯自是白白拍了一通。这也就是少帅至死,也不愿返回大陆的真实原因。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今天应当关心:少帅死前,有无得知苏联炸死其父真相?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