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玛雅历记载的银河射线(组图)

发表:2016-04-0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过地球的高能量宇宙伽玛射线来源于银河系的中心。(网络图片)

天体物理学家经过十年时间的数据统计,首次发现每时每刻穿过地球的高能量宇宙伽玛射线来源于银河系的中心,该研究可能改变当前相关的学术理论。

100多年来,科学家知道地球无时无刻不受宇宙射线的照射。这些射线都是带电的、高能量粒子,如质子、电子、原子核。科学家一直无法确定它们究竟来自宇宙何处。有人认为,所有宇宙射线来源于死亡星体的爆炸(超新星)。但是超新星的能量较低,不能解释那些更高能量宇宙射线的来源。

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天文学家合作,利用十年时间整理高能立体视野望远镜(HESS)的观测数据,首次绘制出银河系中心的高能量伽玛射线分布图,发现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Sagittarius A *)黑洞是空前强大的伽玛射线来源。

科学家认为,人马座A*超级黑洞能将射线能量提高到空前高的水平,相当于100倍欧洲核物理研究中心(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铅粒子撞击时产生的总能量。


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黑洞是空前强大的伽玛射线来源。(网络图片)

美国科学会杂志《科学》报导,爱尔兰都柏林高等研究院(Dubli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的天体物理学家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说:“这是个非常令人激动的研究发现,可能对这个学术领域造成巨大影响。”

现在的研究说明银河系中心的黑洞就是这些高能量射线的一个源头。意大利阿切特里天文台(Arcetri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的天体物理学家帕斯凯勒·布拉赛(Pasquale Blasi)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找到质子被加速到如此高能量的直接证据。这个结果非常好,非常让人振奋。”

泰勒认为,对于一些罕见的更高能量射线,其来源很可能是银河系之外的超级黑洞——即其它星系中心。说明宇宙射线可能还有其它来源。

美国一位历史学家何西(Jose Arguelles)博士以其毕生精力在研究着玛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一书中对玛雅历有着详细的论述(原著: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g Technology1973年由Bear&Company出版)。

据“族尔金”的玛雅历记载,在银河季候中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五千多年的“大周期”(The Great Cycle)。时间是从西元前3113年起到西元2012年止。在这个“大周期”中,运动着的地球以及太阳系正在通过一束来自银河系核心的银河射线(Galatic Beam)。这束射线的横截面直径为5125地球年。换言之,地球通过这束射线需要5125年之久。

玛雅人相信,太阳系诸星体在经历完了这束银河射线作用下的“大周期”之后,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玛雅人称这个变化为“与银河系同步”(Galatic Synchronization)。

这个“大周期”一共分为十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演化都有着十分详细的记载。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中用了大量的图表来说明每一个阶段的演化情况,又把每一个阶段画分为二十个演化时期。每个时期历时约二十年。


《玛雅效应》中用了大量的图表来说明每一个阶段的情况。(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