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如何变成合格牺牲品的?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4-01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在中国,我们很多人是怀着一个赚钱的愿望进入证券交易市场的,但真能现实愿望的人寥寥无几,更多的投资者却成为了任人鱼肉的对象。普通投资者亏损最大的原因就是长期深受中共的洗脑,通过洗脑我们形成了扭曲的价值观,畸形的操作心态和完全透明化的证券分析技术。他们的有效形成使得股市具有降低投资者智商的功能,中共通过这种方式把我们变成了合格牺牲品,达到了既定的国家战略目的。

一、中共给了我们一个扭曲的价值观

由于中共执政以来各种政治运动不断,中国人被中共整怕了,出于改变现状的考虑,很多人内心深处都有赚大钱的思想,想通过有钱移民国外来实现幸福。加之中共利用党文化来改造中国人的思想,所以我们很多人有难以察觉的“尚斗”潜意识。这种潜意识在财富观上的表现就是我们中国人爱炫富、爱攀比、爱显示,这背后反映的实质是:自己比别人强的心理。正是基于长期被中共肃整后的不安和中共党文化中的“尚斗”两点,我们很多人都有渴望赚大钱的病态心理。赚大钱的心理是中共灌输给我们的第一个扭曲的价值观。正是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我们很多人义无反顾的投身于中共股市,成为了一个准牺牲品。

中共为了自己无偿融资而设立了证券市场,初期很多保守的人都知道这是中共空手套白狼的伎俩,所以参与者很少。为了解决初期市场交易不活跃的问题,中共以自有资金进场交易,制造了1992年的人造牛市。当时老八股均被炒至数千元、上万元的价格,这期间中共各大媒体活跃并鼓吹一个个迅速暴富的神话,这种财富效应在中国社会迅速蔓延,真可谓是“闻者心动”。所以股市可以实现“一夜暴富”的梦想是中共潜移默化灌输给我们的第二个扭曲的价值观,这是我们很多人热衷短线炒作,喜欢赚快钱的心理根源,更是我们成为合格牺牲品的必备条件。

二、价值投资、牛熊周期和短线交易的背后

中共为了防止长期恶意圈钱后引发的市场崩溃,所以通过各种渠道向我们灌输了“价值投资”、“股市牛熊周期”和“短线交易”等理论,以稳定市场。灌输“价值投资”理念对中共来说有两个重要的作用,第一是当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候,需要叫信奉这种理论的人和机构去抄底,从而带动整个市场企稳;第二是创造“价值投资”暴富的神话,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这个没有实质性现金分红的市场中,为维持这个市场的虚假繁荣服务。

“价值投资”理念对市场资金来说,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一个手段。因为中共A股没有实质性的现金分红制度,各路资金要赚钱就不能靠“价值投资”的现金分红,必须靠创造各类“价值投资”的题材和故事来赚钱。当市场有些股票被炒的很高的时候,各类机构联合上市公司通过包装财务数据和行业前景,需要叫信奉这种理论的人去乐意高位接盘,最终实现各类机构的自身利益。

例如,中科曙光在120元至160元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坚信它是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概念的龙头企业纷纷买入长期持有。该股票现在跌至65元左右,很多投资者因坚信“价值投资理念”而纷纷补仓或是抄底买入持有,其实中科曙光公开发行价仅有5.29元,它的大小非们成本更便宜。历史在重复,想当初“老八股”中的股票哪一个不是价值投资的典范呢?很多人却因为它们而倾家荡产!

当信奉“价值投资”的人,在A股市场的长期下跌中绝望的时候,股市牛熊周期理论就出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了。中共通过“股市牛熊周期理论”主要就是告诉大家要对中共抱有希望,因为世界经济是周期循环的,所以中共A股也存在几年一次的周期循环。中共宣扬这套理论的根本目的是避免投资者因绝望抛股离场,导致股市进一步的继续下跌,给长期深度亏损投资者一点安抚。

“股市牛熊周期”理论对市场资金来说,这是他们能准确拿捏普通投资者心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信奉这套理论的人都会养成牛市惯性思维和熊市惯性思维。人的思维一旦形成,那思维惯性是会维持很长时间。目前很多新股民被套牢或是被深度套牢是因为他们相信牛市还在。而在上一轮人造大牛市中,很多老股民没赚到什么钱,是因为熊市思维使他们被套怕了,不少人只要大盘涨一点就空仓了。

中共为了活跃市场,券商为了赚取手续费,他们都不约而同向我们灌输了“短线思维”,这种短线思维的实质就是短线操作,频繁交易。我们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比其它人聪明,比机构更厉害,只要短炒就能快速的获取暴利。但无数事实都证明95%以上的人参与短线频繁交易都是帮中共及其券商打工,最终结果都是亏损累累。如果短线交易都能持续稳定的获得不菲收益,那么A股市场的券商们又何苦劝大家去参与短线交易呢?!如果一个人能精准的进行短线交易(内幕交易除外),那么这个人就是印钞机,这种现象能存在吗?!

三、误入歧途的透明化证券分析技术

如果说扭曲的价值观和各种投资理论严重干扰了我们的正常判断,那么完全透明化的证券分析技术则使我们误入歧途,损失惨重。其实中共及其各类机构给我们灌输的经典证券投资分析技术在政策市的中国并不能发挥多大的作用,实践证明很多具备高度专业知识的业内人士从事证券交易也经常亏损,很多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净值也经常下浮或亏损。

市场上各类花样繁多的收费股票软件,比如wind资讯、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等,它们所谓的各类特色指标,各类捕捉黑马的功能其实都源于开盘价、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这六个最原始数据。只是这类软件提示更醒目,名字更震撼,遇到市场整个行情上扬时表现得更灵敏些。在面对中共释放出的系统性风险时,这些软件均没有作用,它只能给投资者心理上的慰藉。并且我们很多熟悉的MA、MACD、WMS、KDJ、RSI等指标,均是六个原始数据计算出的结果,中共及其主力机构可以轻松控制这些指标,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所以完全透明化的证券分析技术使我们误入歧途,同时也是主力机构能精准反向操作致使我们亏损的根本原因。

四、实时关注股票行情是误判之源

中共及其券商免费提供股票行情软件给我们普通投资者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方便投资者,而是他们想通过股票行情软件来每时每刻影响普通投资者的情绪,通过影响情绪来达到投资者故意犯错误或进行短线交易的目的。“利令智昏”一词指的是因贪利而失去理智,不辨一切的人。通过时刻关注股票行情,一般人都会出现利令智昏的状态,交易心态越来越浮躁,最终导致频繁亏损。

目前A股市场上很多骗术都是通过股票行情软件来实现的。比如业内有一个称为“给你看的价格”,它让我们普通投资者很受伤。这种“给你看的价格”被经常运用到一年一度的天猫双11促销上,很多淘宝商家平时利用10个月的时间把商品的价格标在某个高价位上,但他们并不急于成交,到了双11活动的时候突然来个五折促销,这时贪图便宜的顾客一拥而上把该商品抢光。很多高价股票也是这样的道理,他们高位长期横盘,这个价格是给我们看的,到跌幅6成以上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会贪图便宜去抢反弹,这正好就是他们想卖给我们的价格。同样的道理主力想骗取普通投资者的低价筹码也会用同样的手法来实现。

又如业内有一个“低价股涨得慢,高价股涨得快”的规则。其实低风险的品种收益率都比较低,赚钱都来的慢,而高风险的品种收益率都高,赚钱都很快,去得会更快。这个规则让很多曾经骑上过大黑马的投资者纷纷下马,让很多投资者纷纷主动在高价位去接盘。低价股涨得慢是因为主力把低价股价往下打压的空间非常有限,而很多投资者也在同样低价买入了股票,所以主力就利用低价股慢涨来的方式来消磨我们的意志,制造出该股票没主力的假象。天天盯盘中我们的情绪会受到主力操盘的影响,我们会为其它股票都在猛涨自己的股票却纹丝不动而苦恼,很多人就是天天盯盘后,承受不住这种煎熬而错失黑马的。

同样的高价股涨得快,换手率高,交易活跃,其目的是拉高后的主力资金想兑现筹码离场,急于吸引不明真相的我们去参与短线交易,最终让我们成为高位套牢的牺牲品。天天盯盘的我们都会发现市场上哪只股票涨得最好,连续几天持续的快涨,我们很多人就会因为赚快钱的冲动而参与其中,也正是这样我们频频成为了“合格牺牲品”。

现在很多中共及其主力的意图都是通过股票行情软件传达给每个投资者的,中共及其主力最怕的是没有人关注他们的股票涨跌,也最怕他们表演没人理会,因为中共及其主力的利益均要从我们普通投资者身上实现。所以实时关注股票行情是我们普通投资者的误判之源,是我们在股市中丧失基本智商的直接原因。

五、合格牺牲品是秘而不宣的国家战略

纵观中共股市二十多年的历史,能从这个市场上赚到钱的普通投资者永远是凤毛麟角,更多的普通投资者都被中共变成了合格牺牲品,成为了一个个严重亏损的对象。我们在中共股市追求财富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财富增值和幸福,如果我们因为证券投资而使财富迅速缩水,使生活变得拮据、焦虑和失落的时候,这样的证券投资本身又有何意义?!

在中共开设的证券市场里,我们普通投资者被中共从制度设计上定位成了一个牺牲品的角色,把普通投资者定位成为牺牲品角色,这是中共秘而不宣的国家战略。所以才有了中共股市历来“重融资,无回报”的传统,才有了没完没了的大小非减持,才有了批量造富的注册制,才有了以中共利益为核心的各种畸形证券规则。中共为了实现其秘而不宣的国家战略,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对我们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洗脑,最终把我们变成了证券市场上的合格牺牲品,俗称“韭菜”。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