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传说一样?神秘独角兽3万年前还存在(组图)

发表:2016-03-3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伯利亚独角兽”(Siberian unicorn)又叫“板齿犀”(Elasmotherium sibiricu)。(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揭示,“西伯利亚独角兽”(Siberian unicorn)在地球上的分布比我们原来想象的要大得多。但坏消息是,它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传说故事中所描绘的神秘生物。

独角兽起源于希伯来人的《旧约圣经》,他们称这种生物有着马的身躯,特点就是头上有着尖利的角,一般被认为生活在印度、南亚次大陆,过去多被人以为是神话生物。不过,根据这次化石研究发现,古代可能真的有这种生物,而且还与人类共存了一段时间。

科学家发现,这种生物很肥胖,长满了毛发,在现实中更像犀牛而不像马。但是,它长着一个巨大的角。

独角兽?板齿犀?

这种真正的独角兽,或叫“板齿犀”(Elasmotherium sibiricu),原本被以为在35万年以前就已经灭绝了。

但是据本月初在“美国应用科学学报”(American 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s)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在哈萨克斯坦发现了一副保存完好的“西伯利亚独角兽”头骨化石。这揭示了这头浑身毛茸茸的动物在2万9千年前还存在着,并在这个地球上行走。

现在关于它是怎么存活这么久的问题依然是个谜团。

发表这项调查结果的“托木斯克州大学”(Tomsk State University)科学家安德烈•施盘斯凯(Andrei Shpansky)说:“最有可能是,西西伯利亚南部曾经是个避难所。在这里,这头生物的尸体与其它地区相比被保存的时间又长的多。”

该研究小组希望,这一发现能够帮助他们了解什么样的环境因素导致这个物种的最终灭绝,以及在它死前,迁移在其生存过程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考虑到我们目前的气候变化状况,他们认为有些事情可能会派上用场。

施盘斯凯说:“对过去的理解使我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更精确地预测自然过程。”

传说中的独角兽

独角兽,古代神话传说中一种头顶正中长有一支单角的动物。

西方神话的独角兽则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代表高贵、高傲和纯洁。有的还长着一双翅膀。甚至,有的独角兽还是黑色的。


传说中的“独角兽”。(网络图片)

古希腊的历史学家克特西亚斯(Ctesias)也曾描写道:“独角兽生活在印度和南亚次大陆(喜马拉雅山脉以南的半岛形陆地),是一种野驴,身材与马相似,身体雪白,头部呈深红色,有一双深蓝色眼睛,前额正中有一只半米长角。”

在传说里,独角兽的角有解毒功能,很多人乘机去卖“独角兽”的角的粉末。在中国古代传说里,神兽白泽就是东方独角兽的一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