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寄空包裹刷销量 快递公司塞废纸物流可查

发表:2016-03-29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在昆明,发一个空包裹到全国各地,大概需要5-8元。有人会问,谁会这么无聊往各地发空包裹。还真有人这么干——部分刚开张的网店通过“刷单”形式,往外大量发送空包裹,刷出一笔笔虚假交易,短时间内提升店铺信誉。

据陆媒报道,“空包裹”似乎成了快递行业讳莫如深的词。据调查发现,昆明市部分快递企业仍在帮网店店主代发空包裹,费用5-8元/单,有的甚至更“高级”,连包裹单都不需要填,也不用快递员上门收件,在线填个电子表单,一个虚拟的“包裹”就发出去了,物流信息网上可查。

发个空包裹省内5元省外8元

网店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店铺信誉,这是很多卖家在一开始就遇到的生存问题。于是,有人“剑走偏锋”,部分卖家开店初期便选择找违法机构或委托亲戚朋友通过“刷单”方式来增加店铺信誉。刷单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空包裹(之所以要发送一个空包裹,是因为平台管理方会通过物流信息来判断是否为虚假交易)。

调查发现,昆明部分快递公司对于寄递空包裹仍然是“零门槛”的态度:可发可查,欢迎大量下单。随着业务量猛增,少数快递企业还能给出一套完整的“线上解决方案”,即不用发送具体的包裹,只要在线填个快递单,就能把“包裹”发出去,网上有物流信息可查,平台监管找不出漏洞。

那么,一个空包裹发出去要多少钱呢?

中通快递昆明某分部一名快递员表示,一般省内每单5元就够,省外加收2-3元。这是指实际的空包裹,卖家可以不在包裹里放置任何的物件,当然“要做到万无一失,也可以在里面塞些废纸,防止管理部门抽查”。

快递公司对空包裹处置讳莫如深

在调查过程中,一些小快递公司在昆明的网点明确表示,可以发空包裹的,“但是必须随便塞点东西”。

甚至,还有一些快递公司网点在门口就打出了刷单广告,全国3元钱。“3元钱就是买个快递单子,再花两毛钱买个信封,里面不用放任何东西。”据快递小哥胡浩(化名)介绍,很多做空包裹的快递公司都采用这种形式,并且会用专门的印章将正常件和空包裹区分开来。业内的人一看就明白,网点代签不配送,但是有完整的物流记录。

为了证实胡浩的说法,记者以开茶叶店为由,对昆明多家快递公司进行了暗访。

在韵达快递五华分部快递网点,一名工作人员称,“空包裹全国首重5元”。记者称自己在淘宝开两了个网店,初期需要发动大量亲戚朋友刷单,短时间内会发送大量的空包裹到全国各地,需要一个更便宜快捷的解决方案。该人说,需要刷信誉的话,也可以帮忙。按照他的说法,现在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不用填单子,直接做表格,比发出的单子派费便宜;线下则是自己先填单,寄送后有人代签收。当记者询问如何区分正常包裹和空包裹时,他解释:“我们内部扫描会有记号,业务员在抽单时,绿色联是正常实物包裹,红色联则是空包裹。”

刷单方式升级发个地址给快递就行

对于当前的两种发送空包裹的操作方法,胡浩表示“4年前就这么干了”。

胡浩介绍了两种操作办法,一种就是真实发货,真正寄出一个包裹箱,里头可以塞上些纸,如果是有心的卖家,还会在空包裹附上一些不值钱的纪念品或者试用品,以感谢帮忙刷单的人。这一类空包裹寄送流程基本跟正常寄件没有任何区别,区别在于包裹箱里头根本没有东西。

而纯信息流传件是虚拟交易,但在快递公司的协助下,卖家只需要提供一系列的收货地址给快递公司,由快递公司线上操作,“使得整个过程看起来真的有个包裹在寄送一样”,交易地址和投递过程全部能查到,纯信息流传件要靠快递公司内部整个系统协助操作,没有实体货物的同步流转。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