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这波原油大涨是一场逼空大戏(组图)

发表:2016-03-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7周里,WTI原油的空头头寸减少了131,617手合约。(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自从2月11日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50%,但真正押注油价上涨的多头数量几乎没有变化;事实上,油价上行动力更多来源于空头头寸空前速度的减持;业内人士指出,空头回补引发的升势持久性存疑,原油价格趋势可能急剧逆转。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7周里,WTI原油的空头头寸减少了131,617手合约,这是10年来CFTC记录中最大的平仓规模。空头买回平仓行为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涨。截至3月22日当周,基金公司持有的原油空头头寸降至近6400手,大约6400万桶,为2月初触及接近纪录高位的近20万手以来连续第七周下降。

然而即便如此,却鲜有迹象表明基金在押注油价快速反弹。CFTC数据显示,总的多头头寸数量自1月以来几乎没有增加,在截至周二的一周仅增加了6000张至30万张左右。

CFTC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仅仅只出现过两次连续7周的空头回补。


上周,WTI原油价格在3月22日升至四个月新高41.45美元/桶。(网络资料图片)

此外,从原油ETF的的多空仓变化上也能看出,2月以来原油多头甚至是下降的——只不过空头数量下降的更多:

上周,WTI原油价格在3月22日升至四个月新高41.45美元/桶后的一天后,此轮涨势开始变得摇摇欲坠,而当上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给飙升至1930年以来最高水平后,WTI原油价格下跌了4%。据美国EIA数据显示,很大程度上由于原油进口量升至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库存增量超过了彭博调查的预期中值的三倍。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指出,油价上涨的动力来自于其空头头寸的恐慌性减持,但并未见到很多资金增持多头头寸;因此此轮涨势的持久性和坚韧性很令人怀疑。

Kilduff警告称,在当前这种情形下,原油价格趋势可能急剧逆转。

但也不能忽视利多的消息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Abdalla El-Badri上周在维也纳称,将有大约15或16个石油出口国出席下月召开的冻产会议。

另外,美国原油产量降至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但与此同时,美国石油库存在进口窜升的情况下居高不下,而且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冻结后的石油产量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Kilduff称,“即便是冻结之后产量仍在纪录高位,没参与冻产的伊朗和利比亚这些国家将会大大增产。”

在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市场形成了一致共识的时候,市场会出现远期溢价(contango)的现象。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