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哈佛、麻省理工演讲场面火爆(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3-28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小龄童到哈佛演讲。(六小龄童微博)

【看中国2016年0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24日上午9时许,六小龄童乘国航的航班飞往美国纽约,开始文化交流活动之旅。此次“美猴王”西行美利坚收获颇丰,不仅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举办演讲人气爆棚,座无虚席;而且还在纽约大学高峰论坛上,从艺50周年的他,获得了由林肯艺术中心、纽约文化局、美华艺术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人终身成就奖”。


六小龄童到哈佛演讲,现场耍起金箍棒。(截选自里丝豆土的微博)

美国哈佛大学舞起金箍棒

美国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7点30分,六小龄童做客哈佛大学的哈佛名家讲坛,演讲题目是《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西游文化的智慧与哲理》,讲了两个小时,兴致所至,六小龄童现场耍起了棍花,精湛的表演让现场六百名师生给予了热情支持与鼓励。

北京时间3月26日,六小龄童在网上分享自己受邀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做演讲的照片,他称自己是受邀参加“哈佛名家讲坛”。

讲演结束后部分哈佛学子在微博上表达了观后感。里丝豆土:国宝级艺术家--章金莱(六小龄童)2个多小时连聊带演,真诚地体会到他对孙悟空,对西游记,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伴随我们成长的偶像,永远的美猴王!

Demono_洚街_吾王归来:音乐一出,热泪盈眶!超级感动今天的讲演!谢谢您辛苦的远赴Boston!感触永远不及您的真实经历!永远的大圣!属于中国的美猴王。

巫祖龙:美猴王六小龄童,仍然是记忆深处那个生龙活虎、斩妖除魔的齐天大圣……如今的演艺圈看似繁荣,但老少通吃的能有几个?

获“亚洲最杰出艺人终身成就奖”

美国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4时许,六小龄童在“纽约大学GCC全球中国联接高峰论坛”上,获得了由林肯艺术中心、纽约文化局、美华艺术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人终身成就奖”,美华艺术协会会长周龙章先生亲临现场颁发证书。

六小龄童3月27日微博透露,在纽约大学高峰论坛上,从艺50周年的他,获得了由林肯艺术中心、纽约文化局、美华艺术协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人终身成就奖”。美华艺术协会会长周龙章先生亲临现场颁发证书,感谢组委会对我从艺五十周年的首肯与鼓励,任重道远!

网友纷纷留言“恭喜大师兄获此殊荣啊,实至名归了”,“为你的辛苦努力钦佩,为你的荣誉自豪!感谢你老师!”,“大圣威武”。


照片中六小龄童身穿红色外衣现身礼堂为同学做演讲,台下人气爆棚,座无虚席。(网络图片)

麻省理工演讲人气爆棚座无虚席

六小龄童在离开哈佛后,3月27日做客麻省理工大学举办演讲,台下依旧人气爆棚,座无虚席。3月28日凌晨又有网友分享了六小龄童在麻省理工学院演讲的照片,六小龄童欣喜转发并称“感谢麻省理工学院师生对我的热情支持。”

照片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没办法人气就是这么高,大家都爱美猴王”、“先生就是火,走到哪里哪里人气爆棚”、“注意身体就好了,师傅”。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浙江绍兴。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1982年,六小龄童在二十五集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1988年这部历时6年才出炉的电视剧《西游记》正式播出,之后引发海内外强烈关注。到目前已在海内外重播了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次数最多的电视剧之一。


照片中六小龄童身穿红色外衣现身礼堂为同学做演讲,台下人气爆棚,座无虚席。(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