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再受美媒专访:阶级决定人生 我是失败者(图)

发表:2016-03-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物专访:“凤姐”罗玉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8日讯】3月23日上午,中国网络红人“凤姐”罗玉凤来到美国之音纽约演播室,与记者方冰谈她在中国与美国的生活体验和自己两相对比之下的思考。这段大约30分钟的对谈涉及到的话题包括中国社会各阶层间的不平等、性别歧视、征婚风波和网络名气的影响等。

“人家认为我自信、自恋,甚至认为我精神不正常,完全是因为我出身社会最底层。这是由我的阶级特征决定的”。中国网络红人罗玉凤即“凤姐”如是说。罗玉凤相信,阶级决定人生。出生于重庆綦江赶水镇农民家庭的罗玉凤知道,自己来自的阶层是“像蚂蚁一样的角色,没有人权,没有反抗权利”。她认为当今中国处于“拼爹”的时代,父母的职业和财产决定子女的职业和财产。“如果家里有钱,我就不会去读大专。父母是农民,无法给我更好的工作,只能做家乐福收银员”。

除遭受社会阶层歧视之外,罗玉凤认为性别歧视也是主要问题。1992年7岁时父母离异,罗玉凤随母亲住在继父家。她说自己与父母的亲情都不多,原因是农村“重男轻女”严重,女性受教育和就业的权利与男性并不平等。

2009年10月罗玉凤曾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街头散发征婚传单,引起不小的轰动,她解释说自己这么做是希望脱离自己的农民阶级。参加过江苏卫视真人秀《人间》以后,她成为网络名人,目前已经拥有551万新浪微博粉丝。不过她认为名气并没有给她的实际生活带来好处,反而遭到对其身高、外貌、职业、出身的贬损。罗玉凤相信,“我是正确的,嘲笑我的人都错了”。

针对她所罗列的近乎苛刻的征婚条件,罗玉凤表示,“我觉得没有问题”。“虽然我没有北大、清华的文凭,但是我也付出了同样多的努力。我是女人,他们是男人,我们的灵魂应该是平等的。”

“我在美国,我现在要求哈佛、耶鲁的,我相信没有人会嘲笑我,觉得我不对。”她解释道,“不能因为身份、地位和出身,特别是父母的财富和地位而变得有所不同。”罗玉凤2010年底来到美国,她已经在纽约生活、工作近6年。她说,“我在美国没有受到歧视”。

目前她没有继续征婚的打算。“事实上我是一个失败者。”罗玉凤解释,“虽然我提出人人平等的想法,但是没有实现。我反而成为了一个反面的、丑陋的形象”。罗玉凤强调,“不管我的贫富,不管我有没有结婚生子,不管我过得好与不好,我都会为中国以及美国人权努力。这是我的希望”。

责任编辑: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