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抢救拾荒老人 罗田“最美女孩”找到了!(组图)

发表:2016-03-27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罗田“最美女孩”的余康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7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湖北罗田一位女孩街头跪地抢救拾荒老人的报道感动了无数民众,众人称之为“最美女孩”。目前,这位女孩已被找到了,是罗田的一位实习护士。

如今,大陆因好心救人而被讹的事件屡屡发生,致使很多人碰到老人昏倒街头也不敢上前救助,但是,近日湖北罗田的一名女孩却热心救助拾荒老人,令无数人感动。

3月22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湖北省罗田县城南新区城南中央街,一名捡破烂的老汉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路过此地的一名年轻女孩见状后,连忙下车跪地给老人按压肺部、人工呼吸,进行紧急抢救。女孩对老人抢救了近40分钟,虽然老人最后还是不幸离世,但是周围民众对该女孩的这一善举无不交口称赞,称其是“最美女孩”。


余康颖在协助医护人员抢救老人。(网络图片)

据目击者反映,当时老人昏倒在地,路过此地的一位身穿粉红衣服的骑车女孩见状立即下车救助,还不时将手指伸进老人嘴里将里面的痰抠出来。接着,令围观民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红衣女孩用手打开老人嘴巴,凑上自己的嘴给老人做起了人工呼吸。受粉红衣女孩的影响,现场热心民众连忙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救护车到场后,红衣女孩继续与几位护士一起抢救病人,在大街上跪着工作了近一小时,累得大汗淋漓、满脸疲惫,令围观民众无不动容。

令人惋惜的是,老人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而人们只顾抢救老人,没有留意女孩,没有留下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女孩事后就悄悄离开了。

3月25日,这位罗田“最美女孩”被找到了,她是罗田县九资河镇闻家畈村的一位90后的农家女孩余康颖。

余康颖今年21岁,是黄冈职业技术学校一名大三学生,主修高级护理专业。父母十年前下岗后,都在当地医药企业上班,工资待遇虽然不高,但一家和睦温馨。父亲余科夫经常教育她:“既要做好事,又要做好人,不要怕吃苦,吃苦是福,可以多学东西。”

当被问及救人时想了些什么时,余康颖腼腆而诚恳地说:“当时只想把他救起来,那个时候觉得时间最宝贵。”

“专业上黄金抢救时间是5分钟,而老人昏迷了10分钟。当我扒开人群,跪地去拨开他的眼皮时,见他瞳孔已变大,我当时就着急了,马上按压肺部,用手指伸进他嘴里把痰抠出来,打开他嘴巴进行人工呼吸。”余康颖说。

余康颖对媒体表示:“我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肯定和鼓励,好多朋友通过给种方式给我留言,真的觉得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我想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更好的人,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