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战争和恶梦 穆斯林小伙亲历比利时爆炸(图)

发表:2016-03-2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在布鲁塞尔郊区安德莱赫特市政厅前冰冷石凳上的伊斯兰小伙子亚辛•阿诺兹(Yassin Aanouz)回忆道:“这就像是一场电影,一场噩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在热带的泰国度过了一个假期之后,当亚辛•阿诺兹(Yassin Aanouz)的航班本周二刚刚降落在寒冷的布鲁塞尔机场时,他就被机场里的爆炸声音吓了一跳。

他停下来拉着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但他的三个旅伴并没有等他而是继续往前走。他在拥挤的机场里找他们时,听到了一声巨响。

他告诉NBC新闻说:“我还以为可能是一家商场里的大架子倒塌了下来。”然后在几秒钟以后,他又听到了第二次爆炸声。后来他才知道,在距离这名20岁的小伙子不远处发生了爆炸。

亲历机场爆炸

阿诺兹解释道:“我立刻知道那是一起恐怖袭击,所以我躲开了。我想他们可能要开始扫射。”

当他抬起头后,他不记得听到任何声音,只有恐惧。

阿诺兹小心翼翼地捧着被包扎好的手臂说:“我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我只能看见人们在不住地奔跑。”

他轻轻地、一字一句地说:“我看到沾满鲜血的人,躺在地面上的人......我看到年幼的孩子在哭闹,母亲在寻找自己的孩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左右感觉就像一场梦一样。但阿诺兹最初并没有感觉到他的脸上和手臂上受伤疼痛。

他说:“随着肾上腺素分泌和震惊,一切都感觉过去得非常快。这就像是一场电影,一场噩梦。”

在机场帮助他人

他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帮助别人,所以阿诺兹就留在残破的机场候机厅帮助疏散更多的重伤旅客。

他解释道:“救护车正在处理严重受伤的患者。那里有死的人,头部已经被炸开了,真是非常的可怕。”

在这期间,“所有你能看到的”只是救护车和警车,以及警报器鸣叫声到处都是,“这就像一场战争”。

难以抹去的恐怖画面

他后来被红十字会成员检查伤势,他们帮助他包扎了胳膊,并清理面部的伤口。

在自己家人的陪伴下,阿诺兹后来才发现自己躺在布鲁塞尔郊区安德莱赫特(Anderlecht)的家里。由于多处被包扎和伤痕累累,他感到无法入睡。

他说:“我试过,但入睡是不可能的,真是没办法。”

虽然他知道自己身上的伤疤可以愈合,但阿诺兹担心那不太明显的、由于恐怖主义造成的疤痕会很难治愈。

他坦率地说:“我已经告诉我的医生,现在我需要一名心理医生,因为我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那些图像。当我吃饭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这些图像,当我走路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些图像,当我和我的朋友聚会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也浮现出这些图像。”

ISIS纯粹只是一些杀手

坐在安德莱赫特市政厅前冰冷的石凳上,当阿诺兹回忆周二的恐怖时,他一直是平静地说出这番话。当话题对象转向了ISIS袭击者时,他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异样。

他一字一句地说:“我没什么可说的了。坦白地说,这完全是愚蠢的,这真是毫无意义。说实话,攻击婴儿、母亲、老人、无辜的人。你看,这是非常愚蠢的。”

后来,他更进一步热情地谈到,作为一名年轻的穆斯林,他从来就没有认同ISIS的意识形态。他们纯粹只是一些杀手,“而不是伊斯兰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