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的失踪案

作者:坏时代 发表:2016-03-22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2日讯】作为武侠小说迷,如果足够细心的话,应该发现金庸小说里无数次写到一些失踪案。动不动人就没了,明明是个武林高手,突然之间就杳无音信,再找着都好几十年的事儿了,这中间发生了什么,要不是当事人给你讲,你根本不会知道。

比如,改变历史进程的失踪案当属张翠山、殷素素、谢逊三人失踪一事。后来大家都知道,原来三个人流落到冰火岛,属于出国又自行返回,反正那时候也没有海关,倒也不需要报备手续。为什么说这事情改变了历史呢?因为没有这个事情,就没有后来的明教兴盛,也就不可能有朱元璋建立明朝,小说家之言,信不信由你。

值得一说的是,早在元朝时期,我国居民已经掌握了较高的航海技术,靠木筏即可大洋航行,这一点足以让我们后世人自豪。

同样在这个时代,另一起失踪案就颇为离奇,明教右使范遥,本来是个帅小伙,突然有一天就杳无音信了。有人说是被害了,也有人说跟杨逍有关系。直到后来才找到,却已经变成了哑头陀大师,一个英俊小伙儿甘毁玉面,这在今天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好在这个人也找到了,还给明教立了大功。有人说范遥是为了躲避黛琦丝追杀才毁容躲起来,倒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那个年代要是失踪个武林人士,也没有立案报备一说。要不是后世的金庸先生在小说里留下一笔,谁知道武林中曾经少过这一号人物呢?哪像今天,动不动就在朋友圈寻人。

也有惊悚的失踪案。铁索横江戚长发被控袭击师兄万震山,伤人之后竟然潜逃,从此杳无音信。后来才知道原来竟是万震山陷害戚长发,掐死(昏厥)把人砌到墙里,因为心里有鬼,万震山患上了梦游,半夜吭哧吭哧总砌墙,可特么吓死人了。戚长发可也是个狠角色,侥幸逃脱之后,竟然潜伏下来,伺机而动,最后虽找到了宝藏,却因贪心而中毒发疯。

再比如任盈盈回忆当年东方不败即将执掌日月神教的时候,教内隔三差五就少个人,有的是被革出教,有的是莫名被仇家围攻,而任我行突然被囚湖底地牢,竟然成为教内禁忌之事,少有人有疑心。

其实日月神教这案子有些解释不通,但那些极端的年代里,解释不通的事情又不止这么一件。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