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南将木塞塞入鼻子的民族(组图)

发表:2016-03-2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藏南有一个名为阿帕塔尼(Apatani)部落。这支部落的女性被誉为所有藏南部落中最漂亮的。但美丽的外表也成为她们的一种负担,为了保护自己免遭其他部落入侵者伤害,她们尽可能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吸引人,具体做法就是将大木塞塞入鼻子。

他们最主要的聚居地在下苏班西里县首府泽洛附近的山谷,如今非昔比在那个山谷有2万6千阿帕塔尼人。然而也有很多的阿帕塔尼族散居在山谷以外,目前整个藏南有6万阿帕塔尼人。

他们的语言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支。该民族没有的书面记录历史的习惯,毕竟无文字。但在其整个历史上,则有一套民主议事的机制。这些村理事会被称为“宝燕”Bulyang 。

他们通过口头传承历史。他们信奉巫师,崇拜太阳和月亮。在祭祀或者过节的时候由巫师来宰牛羊鸡猪。

他们在祭祀的时候会唱一些祖先的歌曲,内容包括神话传说和民族的起源。他们是藏南最崇拜祖先的民族,每年三月都会搞祭祖仪式。7月则是农业节。

他们第一次接触与欧洲人发生在1897年,当时英国官员来到他们的聚居地,留了两天;之后在1920至1930年代又有六个类似的短暂访问。

在1944年后,英国人开始在这里建立一个临时地方政府,阿帕塔尼人第一次接触到政府这个机构。

1948年,印度人开始建立永久性政府来统治这里,阿帕塔尼人开始拿起武器为了保卫自己的土地而反抗,结果遭到印度人的袭击。印度人焚烧了两个村子。

该民族直到20世纪70年代才开始废除女子纹面的习俗。过去要纹面的话,先在脸上刺出花纹,然后用墨汁之类的敷面,这样脸上就会出现花纹。

有两种纹面:一种是额头到鼻尖,另一种则是在下巴上。男性纹面主要在下巴,成一个“ T ”型。


(以上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