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为何脱衣谢母校?被曝竟与薄熙来有关(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2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向母校捐上将军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媒体近日纷纷报导中共原总后勤部政委、现任中共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上将,将其上将军服捐赠给其母校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收藏。3月16日该校举行了捐赠上将军服仪式。陆媒披露刘源感恩的内情,是当年学校在特殊情况下录取了他。海外媒体则翻出细节,指当时学校是在薄熙来和刘源两人中二选一。而薄熙来和刘源后来在官场命运迥异。

刘源感谢母校再造之恩 还扯到薄熙来

据报导,刘源在3月16日的向母校捐衣仪式上提到,母校对他有再造之恩。《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刊文〈刘源向母校赠军服时说的“再造之恩”是怎么回事〉,解释了内情。

据悉,1977年中共“文革”后恢复高考时,正在北京起重机厂当学徒工的刘源决定报考。当时他的父亲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尚未平反,母亲仍在狱中。因为“超龄”,刘源的申请被退回,但许多比他年纪大的人都有报考资格。他不得已给邓小平写了封信,10余天后,厂里通知他可以报考了。

当年高考后,北京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教师周兴旺负责招生。据《党史纵览》报道,北京市高招办的领导让周兴旺在几份档案中选一份,他看中了刘源。

但周兴旺自己不能做主,到底录不录取刘源?学校后来打了个擦边球,将政治问题变成体质问题,只要体检过关,就能上学。

于是,周兴旺带着刘源来到同仁医院,安排了一场只有一个学生的特殊体检。1978年初的一天,刘源终于收到录取通知书,他清楚地记得,3月8日,自己正式入学。

刘源后来先从政后从军,并在军队反腐中助习近平当局拿下谷俊山、徐才厚等大老虎。而在当年那特殊的政治环境下获得录取,刘源对北京师范学院,一直心怀感激。

不过,多维网引述2010年第4期《党史纵览》作者为余玮的文章中就披露北京师范学院取录刘源的原因中,还涉及薄熙来。

据说,当时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教师周兴旺当时在北京崇文门内旅馆招生。他住的房间里,床上摊满档案袋。他所能接触到的档案,都是经北京市高招办筛选过的。

高招办当时掌握着一份20个典型所谓“可教育好子女”的名单,都是被打倒的中共中央一级领导人的子女。高招办领导让周兴旺在刘源和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这两份档案中选一份。周兴旺想:那就选个“大”的吧。

薄熙来被曝从小皮笑肉不笑 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薄熙来也是和刘源同一年高考,于1978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在其父薄一波重获政治影响力后,薄熙来先进入中办。随后薄在大连官场发迹,历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中共商务部长和重庆市委书记。

2012年2月初,薄熙来的干将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爆中共政局变动,薄与周永康密谋政变传闻也一度爆出。当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同年4月10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并于同年9月28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1月2日,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习的讲话首次提到“政治野心”,指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这被认为指向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引用官媒评论文章指,薄熙来这样的人在官场发迹让受过“文化大革命”罪的人们“惊出了不止一身冷汗”。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2015年12月12日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薄一波家族。罗指薄一波是个最缺德的人,胡耀邦曾下大力气平反薄一波“六十一人叛徒集团”,但整胡耀邦时薄一波非常卖力。而薄熙来则是小瘪三,是既无谋,也无略,也无智,也无商的这么一个小混子。他能当上官主要是仰仗薄一波和江泽民的勾结。

罗宇还说,从小就觉得薄熙来什么时候都是皮笑肉不笑的。那时他们在文化大革命都受了很大的苦,薄坐的监狱时间比罗宇还长。不过罗宇坐监狱得出结论,这一党专制不行,必须得有民主制度。但薄熙来并没有因为这个专制制度迫害了他,而觉得专制制度不好或者应该改变,他要用专制制度去迫害别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