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讨薪民工判刑示众突破了人类底线!(图)

作者:渔人 发表:2016-03-19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阆中8名讨薪民工被公开审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这是个武松为西门庆看家护院的时代,秦桧骂岳飞卖国的时代,这是个妓女骂贞女淫荡的时代,这是个喜儿急着嫁给黄世仁的时代……!

以上是网络上的一个段子,今天看到一则奇闻,直接印证该段子的真实性,请看标题,《四川阆中8名讨薪民工被公开审判曾围堵景点》。审也审了判也判了,将这件事遮掩过去,在奇闻异事日新月异的今天,也没人多关注,但是当地政府与司法机关不这么想,让这些刁民隐于幕后,不能以儆效尤,还会引得更多刁民加入讨薪行列。为防止讨薪妨碍公务,影响和谐,用最古老的示众方法,将他们曝于光天化日之下,让那些拿不到薪水的人死了讨薪之心,从此河清海晏,天下太平,一举突破人类底线!

《圣经》旧约中,上帝告诫人类:“你不可欺压邻舍,也不可抢夺他的财物。工人的工钱不可在你那里过夜,留到早晨”,人类历史上,及时结清工钱是做人底线,如果哪位主家拖欠工人工钱,就会被人戳脊梁骨,假如哪个人敢恶意欠薪,就会青史留名,不过是臭名。象中国现在出现大规模欠薪现象,古今中外难觅第二。

在大规模欠薪潮中,背后多有政府的影子。这几年,地方政府为了GDP,为了提升所谓地方形象,有钱,上项目,没钱也要上项目。前些年,为了拉动中国经济,大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资金越来越紧张,以致于到了无钱可用的地步。工程建设有个潜规则,就是分包,一包二包三包,层层扒皮,到了施工队手中,几乎成了没油水的骨头,多数情况还得垫资,如果政府资金充足,包工头就能及时给民工结薪,一旦政府拖欠工程款,包工头无钱为民工结薪。中国上世纪九十中至今经历了一次房产大跃进,政府、银行、开发商赚了个盆满钵平,到现在,房产严重过剩,拖欠民工工资成了常态。改革开放后,中国出现大量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这些企业能量释放殆尽,面临艰难转型,甚至出现破产潮,企业生意好时,政府从中获取大量税收,企业破产,拖欠民工工资时,政府却想做甩手掌柜,天下哪有这样好事?现在农村种地不花算,农民负担很重,一家生活开资全靠打工补贴,一旦拿不到工资,整个家庭就会陷入困顿之中,可以说工资是他们的命根子,及时给他们发工资,于理于法于情都是应该的。因此,拖欠农民工工资看似包工头所为,实则最大的根源在于政府。

政府应量入为出,有钱就上项目,无钱就不要大兴土木,既然上了工程,就应及时结清工程款,此外政府还有维护社会秩序之责,对于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老赖,要加大打击力度,或将他们绳之以法。现在政府自己是欠薪的始作俑者,却文过饰非,掩耳盗铃,将欠薪的责任推给施工单位推给包工头,包工头拿不到工程款,拿什么给民工结工资?

我有位朋友,在某县揽了一些绿化工程,几年下来,县里拖欠工程款达二百多万,要了几次,上访几次,没用。他说,还有一位老板,为县里架了一座桥,县里欠了一千多万,到现在才结几十万,目前那个老板处于破产状态。我一位堂弟在某市消防工程施工队打工,到现在还有一万多元工钱讨不出来等等。

民工拿不到工资,家里几乎开不了锅,他们找施工单位找包工头,政府不给工程款,施工单位或包工头自然没办法给民工工资,民工急了,找政府,政府当然一推三阻,最后,不得不走极端,这时政府大义凌然地站出来,先是出台了恶意讨薪罪,后来又将一顶妨碍公务罪戴在他们头上,将他们抓起来,抓起来还不过瘾,还要让他们在光天化日下接受众人唾骂,那些拿着牌子围观的所谓群众,你们良心被狗吃了?

该接受审判的是某些地方政府、某些官员,法官应是被欠薪的农民工与民众,现在可好,欠债的不但不还钱,还将债主抓起来,置于大庭广众之下进行审批,古今中外有这个理没?这真是个秦桧骂岳飞卖国的时代,这真是妓女骂贞女淫荡的时代,该接受审判的是欠债不还老赖,但现实却是老赖将债主抓起来进行审批!

现在留给农民工的唯一出路就是打工不要工钱,奴隶社会的奴隶有这么惨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