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起火延烧外交 官媒记者跳楼死涉谍?(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1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华社记者自杀原因内幕悬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宣传口“事故”多发,被外媒指为“多事之秋”。在新华社驻冰岛记者于中共两会期间跳楼死亡后,当中内幕备受猜测。外界有报导就联系到去年曾发生中共驻冰岛大使充当日本间谍被抓事件,当时的官方报导曾遭诡异删除。而在外交系统曝出的同类涉谍事件已有不少。

中宣系多事之秋 驻外记者跳楼死

在中共新华社出错刊出“最后领导人习近平”事件后,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说,新华社内部调查后认为系“打字错误”,涉事编辑及相关领导遭到处分。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新华社面临多事之秋”,该社原驻冰岛的记者黄晓南于全国两会期间返回中国,但不到一周便于本月11日从家中堕楼身亡。据报警方调查指是“抑郁症导致自杀”。不过该记者自杀是否涉及宣传口整肃或多不可见光内幕,就引起外界猜测。

上月起,习近平当局整肃中宣系的信号频释,在习高调视察党媒后,中纪委已进驻中宣部。这些动作与中共宣传口“事故”不断时间上暗合。

有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向《看中国》披露,宣传口在两会前后发生的多起敏感事件,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被处理的编辑人员只是替罪羊。他们的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明镜邮报》3月15日引述中共官员透露称,中宣部已经被海内外人士称“名声太臭”,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整治宣传系统势在必行,极有可能更改中宣部的名称,并考虑处置刘云山、刘奇葆。

自杀记者驻地曾曝涉日间谍事件

有外界媒体就将事件联系到同样布有江派心腹的外交系统近年曝出的涉谍问题。在原驻冰岛的记者黄晓南堕楼之前,曾发生中共驻冰岛大使“充当日本间谍事件”。

据法新社报导,中共原驻冰岛大使马继生与2014年1月27日离开冰岛。冰岛外交方面表示,北京拒绝对冰岛提出的要求提供马继生下落提供解释。冰岛媒体则称马继生“失踪”。中共驻冰岛大使馆一度在空缺大使的情况下照常运行。

之后,香港明报报导说,马继生涉嫌向日本方面泄露国家机密,在2014年57岁生日前被国家安全部逮捕。

直到2014年9月,中共党媒人民网才以《中国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向日本泄密被国安部逮捕》为题公开马继生去向,但报导随后被删。

不过后来《环球时报》在《警惕我们四周的间谍陷阱》一文中又转述了外媒报道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因涉嫌向日本传递情报,于今年早些时候被国家安全部逮捕。

法新社分析称,这似乎显示《环球时报》承认了马继生的被抓事实。

中共外交官卷入间谍案事件近年高发。香港《苹果日报》3月1日引述韩国JTBC电视台指,近年最著名的丑闻应属中共前驻韩国大使李滨,他在任期间居然被韩国情报机构收买,充当韩谍,出卖中国利益,而且官至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直到2006年才被中共国安部侦破,最后送进监牢,后被判刑7年。

2015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证实,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港媒《东方日报》披露,张昆生早于2014年12月中已被当局以涉嫌从事间谍相关活动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