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一飞冲天有人步步皆输 原因简单却残酷(组图)

发表:2016-03-19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之大,使得受教育机会也出现了严重的不平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当今的中国,贫富差距巨大,阶层分化严重,更令人咂舌的是,在这种社会背景下衍生出的另一类特殊群体“官二代”、“富二代”,不但影响着当今中国的教育、甚至海外某些地区的教育状况,也使中国的民众无望美好的前程。

官二代富二代一掷千金 海外炫富​

如今中国的官二代、富二代,不仅在中国大陆享受着不同于“贫二代”的优越感,还常常在海外炫富、炫特权,时不时地吸引一下人们的眼球。

台媒《ETtoday东森新闻云》3月10日报道称,去年媒体报道了首富王健林之子为小狗戴镀金的Apple Watch,今年,一位名叫卓微的富二代留学女孩又大胆接受《纽约客》杂志的采访。其间,她频频炫富,表示“帮佣的月薪大约等于一双Roger Vivier高跟鞋”,“一晚狂欢大概会花掉半个柏金包”,对于网友的指责,她不在乎地表示:“我不觉得我在炫耀,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中共官媒《参考消息》3月17日引述外媒报道称,一位在北美的中国年轻富家女放言:“如果我吃牛肉,我只吃神户牛肉。”对其而言,温哥华最知名的餐馆也会有垃圾食品,她只要奢侈的日本牛肉。

该报道引述法国《费加罗报》3月15日消息称,这些年轻的富二代们出入高档的消费场所,用一名富家女的话说,“我们穿的衣服就是一种沉默的宣言”。他们购买法国和意大利的高级定制,以此来抵御日常生活的单调。

富二代争相留学 影响海外教育

近年来,中国留学及移民海外的人数持续暴涨,已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

据国际教育学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资料显示,去年,美国从全球招收留学生97万5千人,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而在学费上,一名留学生的学费是美国本州学生的两三倍。

《自由亚洲电台》2月11日也曾报道,由于近年来中国富二代到英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使得本来就很高昂的英国私立学校的学费被进一步推高,令英国中产阶层难以负担。对此,有英国媒体发文抱怨,中国留学生的涌入引发了潜在的危险,变相把英国人子女挤出私立学校,英国社会担心,私立学校的未来会受到影响。

报道引述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称,自1990年以来,私立学校的学费每年的上涨速度都高于通货膨胀,2015年英国私校的平均学费是30369英镑,甚至令英国本土的中产阶级都几乎无力负担,而学费高涨的背后因素是留学生的大量涌入。

报道称,对这一现象,已将孩子送到外国留学的一位浙江律师袁裕表示,中国大陆教育质量不能令人满意,所以对中国学生及家长而言,留学成了追求高质量教育的第一选项。

据胡润百富网《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称,中国富豪中有80%都希望子女到海外留学,在全球比例最高。他们在伦敦、纽约、温哥华等地抢购房产,并把后代送去,享受更好的教育和生活。

官二代享受教育特权 寒门学子步步皆输

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是世人皆有的心愿,然而,在中国大陆,伴随着权力和财富的不平等,教育的不平等也是无可争议的。

在中国,很多的官二代也是富二代,且坊间常言,“有权的一定是有钱的,有钱的不一定是有权的。”与富二代相比,中国的官二代们拥有更多的优越感。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国最有钱(权)的大老板之一。中国百度百科公开资料介绍,《财富》杂志曾在2011年将刘乐飞列入“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位居第22名,是最年轻的上榜人士。当时,刘乐飞担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刘乐飞,1973年出生。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6年毕业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主修财务金融方向。

其中没有介绍刘乐飞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所学专业。

有网友在《美国之音》网上留言称:“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现年40岁,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在社科院读硕士,甚至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连硕士学位都没有拿到。”这位网友说:以刘乐飞的年龄、学历、资历,谁都能看出,与其后来所居职位根本“无法匹配”。

也有网友在《美国之音》网上留言道,2004年,刘云山将年仅31岁的刘乐飞“强力安插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

香港刊物《新维月刊》2012年2月号曾刊登“全球独家”消息,该月刊封面要闻题目是:《刘云山子的百亿王国》。

《明镜邮报》3月11日曾引述一来自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披露,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利用其父的权势,长袖善舞,大肆进行利益输送。


官二代一飞冲天。(网络图片)

英国《太阳报》3月18日发文称,当今中国社会的阶层分化,使年轻人的命运出现天壤之别,富二代们斗富炫富,官二代们飙官卡位,而贫二代们则求学无门、谋职无路,这样的社会谈何中国梦?

文章质问,富二代们出手之阔绰令人咋舌,而他们一次的消费相当于多少农民一年的收入、多少农村孩子的学费?至于官二代们鸡犬升天的现象,在中国更是层出不穷,民间流传顺口溜:“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有个好爸爸,就业有保障,岗位还不差。”官二代们平步青云,一飞冲天,贫二代怎能不步步皆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