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性都“三禁书记” “粤虎”刘志庚遭起底(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3-19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广东副省长刘志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中国新年前落马的中共前广东副省长刘志庚日前被免职。中共官媒披露,刘志庚不仅曾为东莞性都正名,还在任职东莞时获得“三禁书记”的绰号。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4日22时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落马。《南方网》报道称,2月26日上午,中共广东第12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决定,免去刘志庚副省长职务。

《法制晚报》3月18日报道,2013年底,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收到众多有关刘志庚在东莞任期内涉嫌违法的举报,他还被指是东莞色情行业的“保护伞”。

在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性都”名声远扬,只要一进入东莞境内,手机用户就会收到“招嫖短信”。2010年初,一中共中央领导到东莞视察时就曾收到此类色情行业短信,当时颇为气愤。随后,中共中央综治委、公安部要求东莞整治色情行业问题。

刘志庚一边高调强调要“扫黄”,同时他还称,“扫黄”不能矫枉过正,注意分寸。《法制晚报》报道引述东莞出租车司机透露,刘志庚当时的言论纯粹是在对上司和外界作秀看。

《法制晚报》报道称,刘志庚曾发表为东莞“性都”正名的言论,他说:“很多妻子在丈夫去东莞出差时都会担心,这是外界对东莞的误解。我们接触了很多高层、中层和基层的朋友,他们在来东莞前就说东莞比较黄,但是来了之后,就都不这么说了。”

刘志庚在东莞任职期间还被当地人称为“三禁书记”,“禁猪、禁摩、禁人”。刘志庚以改善城市环境为由禁止养猪,以打击飞车抢劫改善治安为由禁止摩托车载客,以提高人口素质减少低素质人口为由推动“新东莞人”回乡创业,即所谓的“禁人”。

报道引述东莞市民评论称,刘志庚试图通过“禁摩”来扭转黄赌毒乱象下衍生的治安差的局面,完全是在作秀,治标不治本。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即中国首都网)曾引知情者爆料,刘志庚妻子、妹妹、妹夫、亲哥、堂弟等在东莞当地经营房地产、实业、文化公司等,这些公司业绩之好到令人吃惊。

香港《苹果日报》2014年2月17日报导,曾在东莞工作多年的网民谷成业在网上实名举报,详列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关系,包括刘志庚妻子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该夜总会早年曾有女子吸毒身亡引起舆论关注。刘志庚本人还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国外。

谷成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公安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就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