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瘫痪靠废品造出真钢铁人手臂(图)

发表:2016-03-18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峇里岛有位31岁,绰号“塔万”(Tawan)的焊接工人,几个月前他不幸中风,造成左手瘫痪,医师或巫师都治不好他的胳膊。但塔万不轻言放弃,他发挥自己的机械背景知识,在自家工作坊打造了一个机械手臂,现在他不但可以继续支撑家计,他的能力也让他声名大噪。


印尼焊接工“塔万”因中风左手臂瘫痪,他便自己打造了一个机械手臂,让他有办法工作养家。(视频撷图)

塔万从小就迷机械,高中时研读机械工程学科,因此有充足的背景知识。中风后2个月,塔万无法工作,又不忍看着妻儿饿肚子,于是决定着手建造一支能帮助左手移动的机械手臂,材料方面则是利用废弃场的废金属、锂电池、齿轮、机电缆和其他电子零件。

塔万说,操作手臂有点像操作测谎仪。手臂运作的方式是透过电极传送讯号至塔万的头颅,接着再传递到背部的微电脑控制器,最后再传回身体前方。塔万受访时表示:“虽然这只手臂不完美,但它帮助了我的生活。如果没有它,我完全没有办法用左手来工作。现在有了它,我可以轻轻松松拿起重物。”

但机械手臂不是没有缺点,塔万也说,使用手臂非常消耗脑力。他必须非常专注在想拿取的物品上,如果不够专注是拿不起来的。

发明机械手臂这件事实在太离奇,也不少人猜测塔万是个骗子。根据《BBC中文网》报导,印尼一名机械工程专家对这个发明表示怀疑。这名专家质疑,虽然有电子和机械构件,但没有程控,机械怎么有办法知道大脑的指令呢?

不管如何,塔万现在是小有名气了。他受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励人心,让大家知道中风瘫痪的人,也能过著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