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最后领导人习近平” 新华编辑遭停职惩罚(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3-1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新华社日前的发稿将习近平称为“中国最后领导人”,引发海外媒体广泛报道和网友调侃,甚至一些政治猜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期间,党媒《新华社》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酿轩然大波。有新加坡传媒今日(16日)披露,目前涉事编辑被给予停职处分。不过,随后该网有关报道就被删除。

消息称,这次错误被新华社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目前涉事编辑李凯面对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的处分,作为预备中共党员资格也被取消。除李凯之外,该社对外部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受到相应的处罚。

《东网》援引《联合早报》报道,新华社内部调查后倾向认为,导致错误的原因是发稿编辑在改稿时,以拼音输入法输入“最高”(ZG)时,手误输入了“最后”(ZH),而在键盘中“G”右边就是H。

对此,有分析认为,从文章内容看,似乎没有必要加注“最高领导人”,只要说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或国家主席,即可,因为两会习是以国家主席身份出席,此处看似有意为出现“最后”制造的语句。

《新华社》13日发出一篇题为“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文章,其中一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这篇报导被各大门户网站广泛转载。

该报道当天下午3时57分发出,新华社在5时15分发出改稿通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应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多数媒体在约12个小时之后陆续删改。

今年48岁的李凯,在1992年入职《新华社》,后成为派驻香港记者,1年前升任《新华社》对外部港台发稿中心主任,此前曾长期担任两会新闻报道的发稿编辑。

有行家调侃记者“心里有魔鬼”,神差鬼使地说出了心里话。有分析表示,作为三大党媒之一的新华社的稿件审核、审查都非常严格,尤其涉及到最高领导人的报导,错别字都少见,像这样的重大“笔误”,令人匪夷所思。

《新华社》严重“笔误”事件发生后,有媒体称,此事绝不偶然,这已经表明了中共的宿命。也有舆论认为,近期不断传出习近平当局清洗中宣部的消息,不排除是中宣部在有意在“高级黑”习近平。


2016年两会上,习近平、李克强都心事重重。(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前后,中共宣传口屡出“政治事故”。在“两会”开幕的4日深夜,新疆官方背景“无界传媒”转发境外网站“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公开信,造成轰动。新疆官方称是“遭黑客攻击”。但有报道指中共高层已派人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

中国一向敢言的地产商人任志强,在微博公开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结果微博被封,遭官方“围剿”。随后有消息称,中共要“严肃”处理任志强。3月8日,有消息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外界猜测事件背后涉高层博弈,中纪委与中宣部为之较量。

支持习近平的人士对《明镜邮报》说,中宣部成为中共统治体系里一个最大的毒瘤、中共所有部门中民愤最大的一个靶子。不管对习近平的想法、做法有多少疑虑,中宣部恶贯满盈,应该彻底清算其历年罪恶,是人们首先一个最大的共识。第二个共识是,习近平要想清理中宣部系统,并不容易,比整肃政法体系、军队体系,更为困难。

当被问到“习近平能否整得了中宣部系统”?分析人士谨慎地说,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如果习近平在这一仗中败下来,他在历史上的形象将以“极左分子”定格、千古唾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