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赖昌星洗钱案 港店主身揣50万被杀(图)

发表:2016-03-15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于2011年11月23日被中共公安逮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香港大埔运头街发生兑换店恐怖劫杀案。曾与妻子一同卷入“赖昌星500亿洗黑钱案”的兑换店东主,14日晨身怀50多万港元准备开铺期间,遭一独行贼趁机尾随闯入打劫,疑店主不肯就范遭割颈放血重伤昏迷,匪徒大肆搜掠后逃去无踪。

死者姚捷泉有一子一女,与家人同住大埔区内,经营找换店(兑换外币店)多年,家族在全港拥有至少3间找换店。

据港媒《苹果日报》3月15日报道,14日早上11时29分,一名女子到运头街姚开设的店铺换钱,赫然见到地上血迹斑斑,进入查看发现姚倒卧血泊中,慌忙报警。救护员将姚送院抢救,但姚流血过量伤重死亡。死者为71岁的姚姓店主。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行动)警司李桂华表示,现场一带过往没发生过劫案,正通缉一名中国籍男子归案。

报导称,事主喉部共中2刀,伤口颇深。而死者身上衣衫暗袋藏着50多万元现金未被盗。据悉,姚因工作需要,每日返工及放工时,均会携带数十万现金在身,警方怀疑嫌犯得知姚经常身怀巨款习惯而伺机行劫。

另据港媒东网报导,姚捷泉与其姓钟妻子,过去曾涉及一宗涉款500亿港元的跨境洗黑钱案,该案当时怀疑可能涉及“赖昌星”集团。2002年,姚捷泉被控两项以欺骗手段及一项企图“以欺骗手段在银行纪录内促致记项”罪,及两项洗黑钱罪。2003年底被裁定以欺诈手法促致银行入账及洗黑钱等多项罪名成立,判罚240小时社会服务令。

据悉,曾轰动海内外的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于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国。“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据官方消息透露,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涉款830亿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