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正在被非理性呓语所覆盖(图)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6-03-15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税人的钱供养着一大批猪脑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你埋汰美国西方,尽可以在腐朽的生活方式上,对外持强凌弱,实行霸权上,可能还能忽悠一些人。可是,你说美国西方已经衰落,恰是美国的创新所致,并说是互联网触发了这个衰落过程。美国根本不用担心陷入所谓“修昔底德陷阱”,因为它根本不是被挑战者打败,而是败于自身的技术创新,就变态得很让人费解了。这就是咱们军事高等教育重镇——国防大学任教的长期潜心于军事理论研究的教授乔良的观点。但愿他是一个具有健全思考能力的人,但你在他的论述中却找不到起码的逻辑、起码的常识,因而也找不到起码的良知。你看到的是一个头脑病的不轻、精神上很不正常的那种类型。在这一点上,他与患病的少将罗援、大校戴旭的症状极其相似。

这位《超限战》的作者之一,继续把文学虚构手法与所谓军事理论相结合,论证起世界走向,认为西方能量正枯竭,希望在中国。他说,美国在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对世界最大的贡献之一就是发明、完善并普及了互联网,但互联网又将埋葬霸权。互联网在诞生之初面目可爱,让很多人趋之若鹜,因其在经济产能、政治影响、军事力量、文化扩张等各个方面都能起到“倍增器”作用。但在普及后,互联网立即露出其悖谬的另一面,即扁平化和去中心化特征,其结果就是消解权力,其中包括美国拥有的霸权。这段话只反映了乔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没有任何根据和事实。互联网确实对专制独裁具有消解权力、去中心化特征,它使表达更自由。这恰恰是专制社会令统治者最头疼的事情,而在文明世界,它成了创新的助推器,乔良显然承认这一点,却得出了相反的结论。反而说创新埋葬了民主制度。这要多大的反逻辑的执着,才会得出这个结论啊。

另一面,他说中国有世界性影响源自一个独特因素,即中国是所有世界性大国中权力集中程度最高的国家,其对资源的支配能力远超其他国家。这倒是事实,它不愿意民主,害怕民主,因而也害怕互联网。他拥有一支庞大的网络控制部队,专政机器的很大一部分压制管控的能量都转移到这里,正发生从控制实体世界到控制虚拟世界的转变。美国不需要天天催促民众创新,却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咱们声嘶力竭叫嚷创新,却鲜有战果。问题恰恰出在这里,一个是自由开放的,一个是控制控制再控制。

乔良学了点三脚猫民主自由概念,居然大谈民主压倒自由,民主一多就成了多数人暴政。他不知道美国民主是在自由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的。他连这点历史知识都不具备,又要黑美国,自然会站在一点自由一点民主也没有的专制立场上,嘲弄民主,作践自由,因为一点没有,会变的慢慢有,而且会有的很合理。这不是猪的思维吗?猪说,我要是人,不会像人那样睡在有房子有客厅有卧室的床上,那太麻烦,在泥地上想躺下就躺下多惬意!他说,中国的大国模式必然与美国不同。如果完全一样,中国的大国崛起就没有意义了。中国在崛起过程中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也要解决世界性难题,这就要求中国必须找到适合自身且前所未有的独特路径。读这最后一句话,可见他还没认可中国已经找到这个路径,却坚持非得和美国不一样。这不是猪的脑袋在想人的问题吗?可悲的是,咱们的舆论正在被这种非理性呓语所覆盖。

这样的猪脑子怎么能教出国防人才来呢?但就是这样的猪脑子不但拥有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评论家等头衔,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我们纳税人的钱就供养着一大批乔良,还得听从他们的教训,倾听他们的胡说八道,把猪脑子产生的思维灌输到全民的头脑中。你说这是人间道还是猪的世界?真的是无法分清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