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相的“痣”来看一个人的富贵吉凶(图)

发表:2016-03-13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之面以上停属离,为天,主贵;中停属坤,为人,主寿;下停属坎,为地,主富,三部亦为三停。上停隆满者,主初年福禄,中停丰厚者,主中年成立,下停缺陷者,主晚年破败。由天中至地馈,左列共成一百三十九部,其右列右厢,月角等位乃配合而定之,而五岳四渎九洲八卦乃分野而名之,皆非其数,须从名部位丰厚缺陷、痣痕,精心推理。

确定十三部之要面上分画十三部位而横列,先审定正面正视之中心线,取梁之与准头宽度而决定正中正线,其次因人面部而画分三停:下至眉毛之上为上停,为额,分为四部分:为天中、天庭、为司空、中正;两眉之间。印堂,所占部看其人眉毛高低程度,而且印堂所占之部位也只是眉目之间的有限部位。

上停五部位取定以后,对于中停之山根,山根居两眼之间,取决其人眼睛大小而决定。年上,年上约居梁中间,大约可以山根下至头三等分为之,居上者为年上,中者为寿上,寿上约为两颧骨之中间。下者为准头,准头不包括兰台、廷尉在内。人中,人中是下口上之部位。水星,正口一般最易误以为整个嘴唇部份为正口,其实只取准头宽度为正口而已。承浆,承浆是口下地馈的上部位,大约稍少于下巴长度二分之一。地馈,承浆下的部位。

面上正中线定出以后,就可以依诀横列各部所属的位置。但是要留意,这些部位并不全部在正面上,有的已经转入了侧面,所以无法依次横面,只好最先决定山根到准头的横列部位,最后才决定上下停各所属部位。这种寻定部位的方法,一般就称为面相十字定位法。

面图统说十三部位,而分百二十五部之多,尚有缺陷者,如龙窟池,即眼眶龙宫;如禾仓、仙库在人中旁,法令两边;俱紧要部位,宜丰厚明朗,则主富贵寿考为上相人也。十字面图亦有未能罄书者,如上相丁字面,玉字面,如中相贯字面、父字面,如下相合字面、小字面也。凡相有一部可以言吉凶者,有得一字可以定终身者,有一纹一痣可以办事理者,有气色可以详祸福者,但不可只顾一部一位一图,便定其终身,故有不过不遗,全在能神、能化,观其形必察其神,视其眼必审其眉,听其声份必揣其骨,看其行必别其坐,验其纹详其痣,相其气必辨其色,举止动静应对周旋,无往而不成相,则吉凶美恶无不应验。

第一天中部位横列十位诗

第一天中对天岳,左厢内府相随续,高广尺阳武库同,军门辅角边地足。

天中部位诗(四首)

棱棱骨起在天中,高广丰隆武库同,不怕在朝官职小,他年犹可作三公。

高广分明武库清,兵权万里有威名,微微黄色军谋胜,建立大功奏凯荣。骨生发际左厢连,为佐为儒名利全,宭乏英雄终可达,不须襄橐有余钱。天中黑痣及飞纹,富贵功名不问君,若见曳痕缺陷者,可怜一世枉劳筋。

赋曰:

天中骨起,身必衣紫腰金,左厢接连,方可为卿作相,内府高旋,须当平满,而得佐任之职,尺阳武库若能丰厚,乃分兵戌之官,辅角峥嵘,郡守镇辖关彊,骨插边地,威武名扬中外。

第二天庭部位横列十一位诗

第二天庭连日角,龙角天府房心墓,上墓四杀战堂前,驿马吊庭分善恶。

天庭部位诗(四首)

天庭矗矗竖奇峰,稳步蟾宫拜九重,功名若也分高下,地阁兰庭放不松。

龙虎日月角峥嵘,相貌无情总有情,审得五官相应处,看他何日上云程。

天府房心看宦途,名利也可问荣枯,红黄骨起为师傅,暗滞濛濛任仆夫。

墓冢分明后代昌,干枯色惨堪叹伤,吉凶斗阵凭何部,驿马之中交战亡。

赋曰:

天庭高广,少年富贵可期,日月角明,终身荣华不谬,天庭骨起至玉枕,乃极品官,日月角近映珠庭,非庸凡相,身拜丹墀,盖是天府、房心骨起而色泽光,名登忠册,只为战堂驿马立壁而红黄。

第三司空部位横列十位诗

第三司空额角前,上卿少府位相连,交友道中交额位,重眉山林看圣贤。

司空部位诗(四首)

司空骨起上天庭,直上朝堂掌五刑,额角峥嵘悬日月,少年得志姓名馨。

上卿少府府卿官,骨起棱棱万里宽,缺陷应知无位者,朦胧恶色保身难。

交友位中骨起强,莹然气色淡红黄,平生知遇如金石,管鲍而今姓氏扬。

山林骨起志薰陶,遇得神仙造化高,明润荣华纹痣苦,红黄远映任翱翔。

赋曰:

司空骨高位登刺史,额角峰起应作公卿,少府上卿骨隆起而征贵人之兆,交友道中色红黄而得邂逅之交,山林广丰论居处,多般清逸,红黄临位在山冈必遇神仙。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