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发动化武攻击 连幼童也不放过(图)

发表:2016-03-13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1日,“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对伊拉克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塔扎镇火箭弹化学攻击造成一名三岁大的女孩遇难。图片为在女孩的葬礼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有媒体报道,伊拉克官方称,“伊斯兰国”部队本周用一种装有不明化学品的迫击炮弹进攻了一座伊拉克城镇至少两次,杀死了一名三岁大的孩子,几百人受伤或逃离。

据美联社援引安全和医院官员的话说,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city of Kirkuk)附近的塔扎镇(town of Taza)在本周六早些时候遭到攻击。

当地官员阿德尔•侯赛因告诉美联社说:“妇女和儿童们十分恐惧和惊慌,她们在呼吁伊拉克中央政府拯救她们。”

伤者症状与接触到芥子气或氯气后一致

侯赛因说,一个德国和美国的法医小组已经到达该地区,去测试是否有化学制剂存在。

塔扎医院的护士希勒米•哈姆迪(Helmi Hamdi)说,伤员身上都是被感染的烧伤、窒息和患有脱水症。他说,八个人已经被转移到巴格达接受治疗。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塔扎官方说,约400名居民于周二暴露在第一次化学武器进攻中。报道称,伊拉克人权委员会成员阿斯瓦德(Masroor Aswad)说,多数受害者有轻微呼吸困难和皮疹问题,至少有四个病情危重的病患在巴格达住院。他说,3岁的法蒂玛•萨米尔(Fatima Samir)死于肾和肺衰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伊拉克省级法医专家说,化学物质仍然被分析中,但症状与接触到芥子气或氯气后症状一致。

美特种部队瞄准ISIS化武设施

该报称,塔扎镇主要是少数民族土库曼什叶派的官员和居民。

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在伊拉克抓获的一名“伊斯兰国”重要头目已经告诉美国军事人员,该恐怖组织曾计划在战斗中使用芥子气对抗美国联合部队。

根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说,上个月被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捕获的这名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已被美国军方确定为化学武器专家。这名官员表示,这种化学武器将要对库尔德部队和美国其它盟国部队使用。但这类攻击的时机还不是很清楚。

据第二名希望匿名的国防官员称,这名被捕获的武装分子是这个极端组织的顶级“埃米尔武器”专家。第二名官员称,这名被俘者是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期间被处决的独裁者萨达姆(Saddam Hussein)时代一名高级化学武器官员。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称,武装分子迄今使用的化学品包括氯气和危害性不是很大的、低档次硫芥子气(sulfur mustard)。美国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本周五对记者说:“这只是具有一个轻微的威胁,并不是一个大的威胁。坦白地说,我们不是非常担心。”

伊拉克情报官员和西方安全官员在巴格达告诉美联社说,自从美国特种作战两个月前进行突击搜查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联盟部队开始针对极端分子的化学武器基础设施进行了空袭。

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空袭的目标是实验室和设备,而且特种部队袭击目标将进一步计划瞄准化学武器专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