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官惊魂 中国“火药桶”是谁造?(图)

发表:2016-03-12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6日,中共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孙庆安在自家小区电梯内被刺身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2日讯】继上月北京昌平法院女法官马彩云被其经手离婚案当事人杀害,中共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孙庆安3月6日被人刺杀,警方通报3月9日抓获杀死孙庆安的嫌犯,是当地一名拆迁户。香港《太阳报》刊发题为《仇官杀官知多少 民间怨气何时了》评论认为,以极端方式维权历来为文明社会所不齿,但今次事件却引发不少内地网民拍掌叫好,当中折射的社会深层次问题,引人深思。

孙庆安曾任辽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负责当地拆迁工作。而犯罪嫌疑人是辽源市经济开发区一名拆迁户,此前在当地某政府部门做司机,案发前已辞职。按理,这种凶杀案应该被社会集体谴责,没想到网民却对凶嫌抱有同情,认为他是“逼上梁山,当代林冲”。

同样例子也曾发生在江西抚州,拆迁户钱明奇上访十年无果,2011年在多处政府办公地连环引爆炸弹,造成三死五伤。钱于案发前在网上留言,称自己被逼得走投无路,要用行动“为有冤百姓除害”。有网民称其为“爆破强拆政府的民族英雄”。

民众的情绪其实是仇官心态的折射。过去十几年,地方官员恃权抢劫,尤其是地产领域,野蛮拆迁无日无之,泼粪、放蛇、高音喇叭等残民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一些可怜的拆迁户,不仅房子被拆,连拆迁补助也被官员贪墨,偌大的城市却无立锥之地,衣食住行毫无着落,而那些贪官却个个摇身一变成为亿万富翁。当局执意“拆出一个新中国”,却将无数百姓逼上梁山。

逼上梁山 同归于尽

许多人已忍无可忍,不再指望法律能替他们主持公道,也不再奢望青天大老爷能为他们伸冤,他们只相信拳头和凶器,不惜与贪官污吏同归于尽。君不见,上海杨佳杀警,被称为“刀客”;湖南朱军枪扫法官,被称为“枪王”;辽宁杨义怒斩拆迁总指挥,被称为“英雄”。

其实,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都是善良的,都不想走上这条激烈的道路,只因社会不公不义,官府腐败无能,无权无势的老百姓受尽欺压,忍无可忍,才不得不拍案而起。

实际上,如今官僚衙门对老百姓的利益、怨气置之不理,或哄骗、推诿,或恐吓、打骂,或送精神病院,一旦上访,就围追堵截,打击报复,使民怨愈来愈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人民没有地方说话时,暴力抗争就是唯一的手段。

当今神州处处都是民怨堰塞湖,但凡有一丝裂口,都会导致崩溃。事实上,如果神州有青天,上访渠道畅通,根本没有人会寻衅滋事。归根究底,在当局“维稳压倒一切”的思维下,老百姓有冤无处伸,民怨日积月累,人肉炸弹愈来愈多,整个社会有如火药桶,激烈事件无日无之,正是当局一手造成。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