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妻侄女退休不平安 曝涉贪腐过亿(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03-1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被曝涉上亿贪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曾庆红妻侄女、原中共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去年卸职退休后,曾因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案件二审再次遭举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王晓玲不但重视戴玉庆案,还被其他退休官员举报涉上亿元的贪腐问题,遭查的时间只看中共高层的意思。

王晓玲重视戴玉庆

2015年11月3日,《羊城晚报》——金羊网报道,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连生在2015年11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广州纪委常委会议。此消息证实王晓玲已卸任广州纪委书记。

2015年12月4日,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案在广东东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财新网》12月4日报道,戴玉庆重申,该案是原中共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对他的打击报复,法庭上会继续检举王晓玲。

3月11日,海外《明镜新闻网》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披露大量有关王晓玲的言行。王晓玲非常重视戴玉庆的案件,这在中共广州市纪委和广州日报社是有目共睹的。

一参与办案的消息人士称,3年前在调查戴玉庆案件期间,王晓玲每晚都要观看戴玉庆受审查的录像。若案件没有任何进展,王晓玲就会“破口大骂”。最后终于按照王晓玲意愿拿到行贿人和受贿人的供词后,王晓玲则非常开心,不仅请吃饭为办案人员向中共广东省纪委“请功”,还要求广州日报社支付数十万元办案费用。

这名办案的消息人士表示,参与办案人员每人都有奖金,少则数万元,多则10万元。具体数字消息人士不方便透露,他不清楚其他人所得具体金额,因为当时有规定“不许打听”。

另一位中共广州纪委办案处级官员透露,王晓玲胁迫他们一定让广州日报社广告部工作人员作证指控戴玉庆,不配合就逮捕其家人。拿到“举证供词”后就抓戴玉庆,逼迫他承认。如果戴玉庆不承认,就抓他家人;若戴玉庆还是“不配合”,就使用车轮审问方式,因为戴玉庆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

这名官员表示,这就意味着戴玉庆如果不承认“罪行”,就无法走出广州白云区海联路19号(中共广州市纪委办案地点)。

王晓玲还布置好戴玉庆认罪以后的安排,以“协助调查”名义限制戴玉庆妻子杨兰凌的行动自由,逼迫她提取个人存款用以缴纳“赃款”,不配合就拘留。等戴玉庆被移送司法处理后,将杨兰凌送进广州时精神病医院。

王晓玲被曝涉上亿贪腐问题

海外《明镜新闻网》报导还引述一消息人士披露,2015年2月中国新年前,中共广州数名副市级退休官员实名向中纪委举报王晓玲,称其涉上亿元的贪腐问题,中纪委给予了回复。

消息人士称,中共原广州市政协纪委书记范松青曾说,王晓玲曾多次向有关领导提出,在卸任纪委书记后担任中共广州市政协主席,晋升为副省级。但遭到省领导的拒绝。因为王晓玲受贿金额巨大,至于什么时间查她,要看中共高层的意思。

王晓玲曾求助曾庆红

《北京青年报》2014年4月24日报导,2013年底,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实名对王晓玲举报,内容涉及基建工程、经营管理、资本运作等领域。

2014年4月23日,中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宣教室主任称,已经获悉王晓玲被举报的消息。

2015年3月12日,在新闻单位新年座谈会上,王晓玲承认举报她的信件多,她要承受压力。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4月号披露,汪洋在与中共中央领导约谈中,举报曾庆红曾两次给他“打招呼”,要他将王晓玲提拔为副省部级,最终汪洋只是将王晓玲平调换了个职务。

香港《苹果日报》2015年7月23日引述广州消息人士披露,王晓玲2015年7月份年满60岁,必须卸任广州纪委书记职务,可转任广州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协副主席,或转升至广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协主席。但在习近平“反贪腐”运动逐渐逼近江泽民、曾庆红的情况下,中共广东省委无意提拔身背负面传闻的王晓玲。

报导称,王晓玲曾当面询问姑丈曾庆红的意见,曾庆红认为“裸退”回家颐养天年为上策。据悉,王晓玲已递交退休申请,不再谋求广州市人大或政协职位,全身退出官场。

美国之音2015年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戴玉庆案与本届纪委反腐无关,此案纯属中共十八大以前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统期间的冤案。已落马的中共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对冤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都是因曾庆红的缘故而袒护王晓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