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战争部长”或遭击毙 美国防部核查(图)

发表:2016-03-10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担任伊斯兰国“战争部长”(minister of war)的指挥官阿布•奥马尔•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前左)可能在美军空袭中被击毙。(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一些美国官员表示,担任伊斯兰国“战争部长”(minister of war)的指挥官阿布•奥马尔•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可能在空袭中被击毙,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正在对此结果进行评估。

这次空袭是发生在上周五,目标是叙利亚小镇沙达迪(AL-Shaddadi)附近。一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官员说,西沙尼“可能已经死亡”。

另有12名ISIS在空袭中丧生

在空袭行动中被重点攻击的西沙尼是ISIS最有能力的指挥官之一。美国国务院悬赏关于他的信息金额高达500万美元。西沙尼是一个格鲁吉亚精英军事单位的一名前成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Peter Cook)在声明中说:“西沙尼是一名久经考验、富有经验的领导者,他曾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导了ISIS武装分子参加过许多战斗。”阿布•奥马尔•西沙尼又叫做塔克汗•塔尤穆拉佐维奇•巴提拉什维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

美国国防官员说,西沙尼可能与另外1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一同丧生。

同一位官员表示,西沙尼于2013年加盟ISIS,后来是负责拉卡(Raqqa)附近的一个监狱。在那里,这个恐怖组织可能拘押了一些外国人质。

美国国防官员说,2014年6月,西沙尼指导恐怖组织分子运送车辆和武器从伊拉克前往叙利亚。他最终被ISIS最高领导者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任命为“伊斯兰国”北部的指挥官,监督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国防部:西沙尼若死 将挫伤ISIS袭击能力

库克说,西沙尼的死亡将损害伊斯兰国协调袭击、保护堡垒的能力,也将损害伊斯兰国从外国,特别是从车臣(Chechnya)和高加索地区招聘战士的能力。

去年11月,美国空袭打死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高级头目阿布‧纳比勒(Abu Nabil)。

《每日邮报》日前报道称,自2014年9月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伊斯兰国占领区以来,已有超过6000名恐怖分子被歼灭,其中包括9名重要头目。IS领导层遭到重创,最大头目巴格达迪生死不明,恐怖分子内部一片混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