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罗姆尼重炮利箭向特朗普开战(图)

作者:罗姆尼 发表:2016-03-0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姆尼(左)和特朗普(右)(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曹长青按:为了不使共和党被特朗普(川普(特朗普))带向泰坦尼克号灾难,为了挽救2016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最后机会,为了美国的前途,3月3日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犹他大学发表了迄今以来共和党领袖对特朗普的最强势攻击。被公认的绅士、谦谦君子罗姆尼这次用了“特朗普是一个假货,一个骗子(aphonyandafraud)”这种字眼。这篇演讲非常精彩,句句打中特朗普的要害,是一篇君子对痞子发起进攻的宣言书!本文为曹长青网站译

我在这里既不是宣布我要参选,也不是要给哪个候选人背书。我要做的是给大家提供我对我们党这次提名的一些看法。 

1964年,在只有几天就要总统大选的时候,那次我们(共和党)输掉了那场选举,罗纳德.里根到全国电视上挑战全美国说,现在是“我们做选择的时刻。” 

他看到了美国前面的两条路,一条是遵循美国保守主义的原则,要为所有人创造机会,让他们走出贫困;另一条,是沉重的政府把美国带向黯然、窒息自由。 

我不是里根,现在是不同的时代,但是我确信,现在我们面临又一个选择的时刻,一个对共和党,更重要的是,对这个国家,有深远影响的时刻。 

我这样说,一部分是因为我确信:美国处在下一个世纪继续领导世界的地位。我们科技发展的发动机,我们发明创造的能量,我们人民的雄心和技能,将推动我们的经济,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美国将继续像今天这样,是世界各国羡慕的目标。 

巴菲特上个星期说,“今天出生在美国的婴儿是历史上最幸运的幼苗。”他这话百分之百地正确。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真正的问题和严肃的挑战。 

在我们国家内部,贫困仍持续存在,工薪一直无法提升。在巴黎和(加州)圣博娜迪诺的恐怖屠杀,伊朗毛拉的核武野心,普京的侵略,中国的自负和北韩的核实验等,都证明我们生活中一个不平静的、危险的时代。 

但是,如果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美国的未来将会比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现在更好。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我们做目光短浅的选择,我所描述的光明的前景是不会实现的。让我来明说,如果共和党人选择特朗普作我们的总统候选人,那个安全、繁荣的前景会大幅暗淡。 

让我来解释为什么。首先是经济:如果特朗普的政策真的被实施,我们国家将会进入长期的萧条期。举例来说,他提出的35%像关税那样的罚金会刺激起贸易战争,使商品价格抬高,然后转嫁到顾客身上,同时毁掉我们出口业方面的工作机会,导致美国企业和商家逃离美国。 

特朗普的税务计划,在拒绝改革福利制度的同时,不认真探讨解决(政府)花销问题,那就会吹胀国库赤字和国家贷款。虽然他拿出了很少的具体经济计划,仅他说的那一点点,我们就足以知道,那是对上班族、对美国家庭非常糟糕的。 

你或许会说,等一下,他难道不是很成功的企业家吗?难道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对,他不知道。他的破产毁掉了那些小企业和为他们工作的人。他继承了(父亲)财产,他并不是自己创造的。另外,特朗普航空公司是怎么回事?特朗普大学怎么回事?特朗普杂志怎么回事?特朗普伏特加怎么回事?特朗普烤肉怎么回事?特朗普抵押贷款等等,都怎么回事?他不是天才企业家! 

当然并不是特朗普抛出的所有政策都是糟糕的。他要废除奥巴马医保,他要把工作机会从中国和日本拿回来。但他却没有开出任何有份量的解决这些问题的处方。 
在上次辩论会上,他记得的关于他的医保计划的全部内容是取消保险的州际限制。成功地创造工作机会需要严肃认真的政策和改革,要使美国成为一个有利于企业发展和成长的地方。 

你不能用惩罚的方式迫使企业做你想做的事情。坦率地说,只有克鲁斯、卢比奥和卡西奇提出的方案,才能真正解决我们面对的众多问题的挑战。 

这三个人中的一个应该成为我们的候选人。我知道有些人希望这个初选结束。他们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像特朗普的阵势是无法阻挡的了。或许。但是,我们政治历史的规矩在这次初选中差不多都被撕碎了。如果其它候选人能够找到共同的基点,我相信我们可以选出一个人,他既可以赢得全国普选,又能捍卫保守主义的价值。 

就目前的选举程序,我的意思是,在佛罗里达应该投给卢比奥,在俄亥俄应该投给卡西奇,或者投给克鲁斯,或任何在其它州能够打败特朗普的人。 

现在我谈几句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家人的安全问题。特朗普的夸夸其谈已经给我们的敌人添油加柴,令我们的盟友警觉。他侮辱穆斯林导致他们中许多人不来跟我们连手进行眼前迫切的跟伊斯兰国的战斗。(他说不允许穆斯林进入)目的是什么?穆斯林恐怖分子就他们的宗教撒个谎不就进来了么。 

特朗普在“60分钟”节目上关于叙利亚和ISIS的谈话,是本次初选中最荒谬、最危险的看法。他说让ISIS除掉阿萨德,我们接管其它的。大家想一想吧,让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主义团伙接管一个国家?这简直是最极端的草菅人命。
 
特朗普跟我们说,他非常非常聪明。但谈到外交政策,他是非常非常地不聪明。我远不是第一个认定川普缺乏作为总统修养的人。这是一个嘲讽残疾人记者的人,他把记者对他的(严厉)提问归罪于月经期,他嘲讽一个优秀女性竞争对手的长相,他吹嘘他的婚外情,用粗鲁的言语充斥他在公众面前的演讲。 

特朗普说他欣赏普京,于此同时他说乔治.布什是撒谎者。这是邪恶战胜正义的典型一例。这真是黑色讽刺,特朗普吹嘘在越战时期自己的性经验,却嘲讽在越战期间被关押、被刑讯的英雄麦肯恩(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不诚实是特朗普的标志。他声称他曾经清晰而强硬地反对攻打伊拉克,错,他曾表示支持伊拉克战争。他说他曾见过几千个穆斯林人在新泽西州为911欢呼,错,他没有见过那情形,那是他想象的。他不是一个稳重、有头脑的领导人。我们不能容忍他的奇想跟真正的权力连在一起。 

美国总统长期以来都是自由世界的领袖。美国总统,当然,包括我们国家重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帮助世界亿万人民了解美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所以,所有的总统候选人,都有责任做我们子孙的样板。 

但你们想一想特朗普的个人素质吧。那种跋扈、贪婪、作秀、歧视女性等等,真是荒唐的三流戏剧效果。我们早就把他叫做“那个唐纳德。”他是美国唯一的人,我们在他的名字前加了一个特指的“The”,这并不是因为他身上有我们欣赏的素质。 

想象一下你们的儿子、孙子像他那样表现吧。你会喜欢吗?难道我们没有见过那些身居高位却在最基本的言行上不负责任的人吗?我们有过那种人。那种东西永远都伤害家庭,伤害国家。 

注意一下他怎么回应我今天的讲话吧。他会谈我们之间的不同政见吗?还是会用可以想见的低级侮辱?(译者注:特朗普在随后的回应中说,“罗姆尼曾要我的捐款,我可以让他跪下。”完全证实了罗姆尼的话)。这就可以看出他的品行,他的自控能力,他是否适合做我们的总统。 

特朗普为他的民调洋洋自得,以为那就反映出他自认定的自己。但民调同时显示,他会输给希拉里。 

在希拉里掌管下的国务院,美国利益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损失。她无视我们的国家机密,虚伪地对待被杀害的美国人的家属,为了得到总统的权力而抛弃了她所相信的东西。 

在过去这三十多年来,克林顿夫妇生活在权力和金钱的十字路口,他们用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来交换个人的经济利益。他们是“权贵资本主义”的化身。他们的做法令美国人民厌恶,导致他们失去对美国体制的信心。 

一个像希拉里那么不诚实、不可信任的人绝不可以做我们的总统。但是特朗普做共和党候选人,就是让希拉里胜利。我们在广播和电视上看到的、那个臭名昭著的特朗普和CNN主播关于3K党的谈话,在全国普选的时候,会被千百次地回放,更别提在社交媒体上会有多少百万次被传播。 

已经有很多人指出特朗普是个花言巧语的骗子。事实早已证明,他的变化多端不只是在过去这许多年里,仅仅是在这次竞选活动中,在就3K党问题的过去三天中,他就一路在变。 

哪怕仅仅是看他是否公布他的报税单和他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录音带,我们就可以鉴定他到底是货真价实,还是个骗子。我预测,他的税单里有更多的炸弹。我预测,他根本就没有捐多少钱(如果有的话)给退伍军人和伤残者。 

我预测,他跟《纽约时报》说,他的关于移民问题的承诺,就只是一个“说法”。我预测,第一,无论他怎么承诺,其实他一年前就承诺过,但他永远都不会公布他的税单,永远。不说那些正被税务局审核的,就那些早已被审核完的,他也不会公布。因为他有太多需要隐藏的。 

第二,他也不会授权《纽约时报》公布录音带。如果我的预测没错,你们已经有了认定特朗普是骗子的全部证明。他会攻击我,我相信一定会,但一点都不能证明他不是骗子。 

能证明我的预测是错误的全部筹码都在特朗普自己手里。他只要像承诺的那样公布税单,然后让我们听一听,他在背后跟《纽约时报》都说了些什么。 

我理解眼前美国人民的愤怒。以往以来,我们的总统们把那种情绪导向解决问题和更高的目标:战胜自由的敌人。我们的愤怒转换成了正向的能量。 

但特朗普先生正在被把人民的愤怒转向不高贵目标。他把穆斯林和墨西哥移民当替罪羊。他支持酷刑,还说要杀死恐怖分子的家人和孩子。他为蛮横对待抗议者的行为而叫好。他为歪曲宪法第一修正案、限制言论自由的前景鼓掌。这正是典型的把其它国家带向深渊的那种愤怒。 

我所知道的是:特朗普是一个假货,一个骗子。他的承诺,就像他的特朗普大学学位一样不值钱。他在玩弄那些容易上当受骗的美国公众,以得到免费进入白宫的通行证,而我们的全部所获,只是一堆空话。 

他的国内政策会导致经济衰退,他的外交政策会导致美国和世界更不安全,他既没有做总统的素质,更没有做总统的判断能力。他的个人品行会导致美国不再是山顶上那闪亮的城市。
 
美国有伟大的前景。现在是选择的时候。愿上帝保佑我们选择一个总统候选人,他能使那个伟大的前景成为现实! 

罗姆尼演讲视频:http://www.nytimes.com/video/us/politics/100000004249503/mitt-romneys-full-speech-against-donald-trump.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