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中共宣传工具 上海“雷锋学院”成笑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08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上海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基地挂牌建立了中国首个“雷锋学院”,该学院成立后引发大批网友围观吐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上海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基地挂牌建立了中国首个“雷锋学院”。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表示,“雷锋学院”将主要侧重于理想教育以及相关的师资培训。不过,该学院成立后引发大批网友围观吐槽。

“雷锋学院”建成 网友群起吐槽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在今年所谓的“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中国首个“雷锋学院”在上海建立,地址设在松江区上海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基地。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表示,雷锋学院将长期开办,主要侧重于青少年的理想教育以及相关的师资培训。

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表示,许多人只知雷锋做好事,并不理解雷锋精神,因此希望学院向学员灌输雷锋的精神。

不过,雷锋学院引起大批网友批评与嘲讽。有网友吐槽道:“共产党总是叫人民学雷锋,我从未听说过号召中共书记,市长,县长,区长,局长学习雷锋。”

也有不少网友批评,“学雷锋只是个幌子,开个雷锋学院,肯定是政府出资,预算一大笔钱,划一大片地,盖很多教学楼,科研馆”、“有人为民办实事不行,但是搞这种豆腐渣工程就很买卖力、“怎么这么像文革干部学习班,泛起一片怀古之情啦”。

另有网友留言:“雷锋信仰毛思,愚昧不堪;崇拜毛氏,奴性十足;拥护暴政,人性泯灭,并配合官方,伪造善事,欺世盗名。其人上无父母,下无子孙,凶短夭折,实属天诛。雷锋越精神,政治越神经,社会越反常。”

有网友认为:“雷锋不过是他们的政治洗脑工具摆了。”

雷锋“助人为乐”事迹遭起底

事实上,真实的雷锋是否真如中共宣传的那么高尚备受外界质疑。

根据《三联生活周刊》刊登的〈雷锋照片背后的故事〉一文说,“在雷锋短暂的22岁生命中,拍过的照片有六七百张。一个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在那个年代能拍这么多照片是罕见的——可以说,1949年以来,通过影像传播给中国公众带来影响的人物一个是毛泽东,另一个可能就是雷锋。”

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锋造假的作者穆正新撰文介绍,雷锋的所谓许多“助人为乐”事迹,都是由沈阳军区某部机关作出决议,由该部宣传摄影人员张峻、季增等干部设计场景、调配人员、指定服饰,然后指挥雷锋和其他“群众演员”站位、扮姿势、做笑容等等后拍摄下来的。

当时沈阳军区宣传报导助理员张峻曾对陆媒《华西都市报》透露,当年共有8名部队的摄影师给雷锋拍照,其中拍摄照片最多的摄影师是他和季增。张峻说,他先后9次为雷锋补拍照片222张。

而据张峻回忆,他们多次带雷锋到处做“好事”。有一回在列车上排演时,遭乘警干预。乘警说这名正在接受雷锋“帮助”的老太太出身成份不清,如果是地富反坏的话,你要为拍下的照片负责吗?吓得张峻只好放弃。

大连《新商报》副总编辑王盛波透露,当年在“雷锋送老大娘回家”中扮演老大娘的“演员”是他的奶奶。“奶奶当时人就在家里,并不需要别人送她回家,是雷锋和新闻干事季增找上门来攀谈。”

此外,知情人透露,当年除给雷锋拍照有专门团队外,《雷锋日记》也是中共写作班子集体补写的。“‘学习雷锋’不过是打着‘做好人好事’幌子,灌输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的政治阴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