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楼市为何如此疯狂:M1狂飙…

发表:2016-03-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5日讯】事出必有因,无风不起浪。

M1狂飙之后,楼市疯了。官方一再强调的是:不再强刺激,乍看M2增速的确比较平稳,好似央行真的要痛改前非。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未必。先看看历史:13年非标扩容,理财产品火了,之后一地鸡毛;2014年融资盘入市,股市疯牛起舞,之后一地鸡毛;2015,M1一路狂飙,一线城市房价疯涨,之后还没到之后。那么,M2平稳,M1狂飙,会发生什么呢?需求强劲而投资不足,涨价风险上升。经济低迷而实业不振,通缩笼罩,股市疯跌,三四线城市库存压顶,强劲的购买需求集中释放于一线城市的楼市,于是一线城市楼市疯了。人山人海抢房,房价一路疯涨,坐地起价,疯狂加价,火山爆发了,楼市疯牛正式上演了。

楼市为何如此发疯?其实是中国经济病了,而且病的不轻!实业无利可图,货币持续宽松,天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流转,就是不能促进经济发展。为何?企业以盈利为目的,资本以逐利为目的。实业无利可图,连实业都不做实业了,岂能奢望资本流向实业?那么,实业为何无利可图?因为成本太高,缺乏国际竞争力。外贸没有国际竞争力,败退国际市场。内贸没有国际竞争力,败退国内市场。内贸外贸全线败退,实业自然一蹶不振,经济自然持续低迷。

出路在哪里?汇率与房价双降,打开企业利润空间。汇率的确降了,但房价一路疯涨,企业国际竞争力还是在下降。做实业的几乎绝望了,于是拿着资金去炒房,加之一系列“去库存”的刺激政策,多重利好叠加,一线城市房价彻底疯掉了。4成上市公司年利润,不够在北上广深买一套好房。更多非上市公司年利润,更是远逊于上市公司。可见,中国的企业多么凄惨,中国的房价多么强悍。再这样搞下去,会怎么样?要么楼市崩盘,要么汇率崩盘。除了崩盘,还是崩盘,别无他选!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没有人能威胁中国(共),只有中国(共)自己把自己搞垮。于是,天上的苍鹰、地上的群狼、甚至海里的鲨鱼,都会伺机而动、不期而至、猎杀中国……

备注:M1是准现金,反映着经济中的现实购买力;M2是准现金+存款,同时反映现实和潜在购买力。若M1增速较快,则消费和终端市场活跃;若M2增速较快,则投资和中间市场活跃。中央银行和各商业银行可以据此判定货币政策。M2过高而M1过低,表明投资过热、需求不旺,有危机风险;M1过高M2过低,表明需求强劲、投资不足,有涨价风险。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