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秋天正式发布?或有大事发生(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0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央到地方,一片“习核心”表态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2016年年初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官方报导持续造势“习核心”,引发外界关注,被认为是“江核心”倒台的标志。有港媒消息称官方有关“习核心”正式的说法将在今年秋季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出现。此前,有外媒分析认为“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预示将有大事发生。

港媒预测“习核心”秋天正式登场

香港《明报》3月2日刊发的孙嘉业的文章声称,将于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如无意外将以“从严治党”作为主题,审议和通过中共新的党的建设决议。据信,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将在六中全会上正式确立,并为接下来的中共省级领导层换届及明年的十九大准备奠定基础。

《明报》预判正式的说法可能在六中全会出现。据信是基于中共五年一次的全会,根据惯例都有主题安排,比如十八届一中全会决定政治局等人事,二中研议国家机构人事,三中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四中则是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五中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而以往六中全会多涉及意识形态、党建等问题。

亲习近平消息人士牛泪此前披露,中共党内高层就“习核心”已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就会正式确立“习核心”的领导地位。

美国彭博社2月3日报导曾援引分析指,“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这预示着2017年中共“十九大”将有大事发生。

“习核心”要拿下“江核心”?

2015年12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提出向中央看齐。随后从1月8日起,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官场,包括军队及国企,涌动“习核心”表态潮。

此前有消息说,“习核心”动作是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沪宁的手笔。但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对“习核心”依然没有公开宣示。

港媒《东网》刊发“老徐时评”认为,“核心”的说法由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制定。江泽民被邓小平指定为第三代“核心”后,到第四代胡锦涛开始,“核心”一词就销声匿迹了。“习核心”抛出,标志着习近平通过强力反腐和整肃官场,使得个人威望达到巅峰。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1月29日对美国之音说,“习核心”称呼出台,可以解释为习近平权力更进一步,也意味着“习核心”出场,“江核心”退场。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则分析认为,“习核心”的出现,必然标志“江核心”的下台,可能是当局为清算江泽民做准备。预计“江核心”会被剥夺,对江的清算也会加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