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数百人联署吁批准联合国公约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3-03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两会召开前,网上流传一份联署公开信,数百名大陆各界人士参与联署,要求当局批准联合国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下简称《公约》),修改宪法、修订法律,并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

公开信共提出六点要求:

一、批准联合国《公约》。截至2015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已有168个签署、批准《公约》。1998年,中国就已签署联合国《公约》,并多次承诺将实施,但全国人大常委会迟迟未批准。

信中指,该《公约》至今已历经三届政府,延宕17年之久,批准之事却遥遥无期。因此,联署人强烈呼吁本届全国人大责成国务院就此依法、迅速提交请求批准《公约》的专题报告,责成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国务院提交的报告迅速审议、批准。

二、修改宪法。联署要求设立宪法法院,专司违宪审查,制裁违宪行为,维护宪法权威;改地市级、省级、全国人大代表的间接选举为直接选举,切实保障人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

三、制定、修改《新闻法》、《社团法》、《集会游行示威法》、以及启动公职人员财产公示法的立法等,以保障公民言论自由,政治信仰和结社自由。

四、公开本届两会代表的联系方式。

五、公开上年全国专职党务工作者人数及其相应的财政支出数额等。

六、立即取缔所谓“法教中心”、训诫中心等非法拘禁场所,取消不合理的信访考核制度,制止截访及“两会”期间对维权、异议人士采取的强制、变相强制等各种违法行径。

联署信最后写道,“群策之为则无不成,群力之举则无不胜”。参与联署的包括大陆司法界的法律博士、法学教授、律师、人大代表、医生、教师、公务员、工程师、及各地公民等数百名精英。

事实上,联署活动从2014年已经开始,每年中共“两会”前夕都会再次提出来公开征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