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亲眼见证薄熙来扇王立军 今被判无期(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01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大秘”吴文康。(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长期担任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秘”,并亲眼见证薄熙来扇王立军耳光的吴文康,因受贿2000万人民币,2014年被判无期徒刑,吴文康不服提出上诉,指自己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有立功表现,但近日被驳回。

据BBC引述陆媒报导,薄熙来的秘书吴文康因受贿,被中共吉林高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确定。据判决书所述,吴文康从1994年担任当时大连市市长薄熙来的秘书开始,一直到2012年担任重庆市市委秘书长任内,收受了约2000万的贿赂。

早在2014年11月17日,吴文康就被中共长春市中级法院作出刑事判决无期徒刑,但是吴文康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报导称,吴文康上诉的理由为“检举、揭发薄熙滥用职权犯罪事实,有立功表现”但是吉林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说,吴文康是在中央调查王立军(重庆市前副市长)事件的时候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犯罪事实,而不是到案揭发,不符合法定的自首条件。

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回复法院的公函说,是在对王立军事件调查和对“11.15”复查中发现吴文康涉嫌受贿的,吴文康是在中共中纪委调查期间主动交待受贿犯罪,也不构成自首。

吴文康是薄熙来扇王立军耳光的见证者

2012年香港《文汇报》前记者姜维平撰文披露,吴文康是薄熙来身边鞍前马后奔波的家奴,也是贪得无厌的裸官,他在薄熙来的佑护下步步高升。

吴文康更是充分利用薄熙来和薄谷开来给他搭起的舞台,尽情表演,如鱼得水,呼风唤雨,把天下好事尽收囊中,他频繁密集地约见有求于他的政商人士,大家知道这是索贿,但又不得不笑脸相迎,送钱送物,因为实在得罪不起他。

据知情者说,2002年和2011年,吴的母亲及岳父先后去世,从住院到送葬他们就借机敛财多达一千多万元人民币。

此外,吴文康及其妻女还收受高档商品房7套,奔驰宝马豪车4辆,分别注册在其亲友名下。这在大连是公开的秘密,但吴受到薄熙来的保护,知情者多年来不断向中纪委举报均无下文。

姜维平还披露,吴文康早已做好了外逃的准备,在2001年就已成了裸官──其妻女办理了美国投资移民。

另外,吴文康也是“王立军事件”中的重要角色。当年,王立军逃至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次日凌晨,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的翁杰明及吴文康等人到薄熙来住处向其报告此事。在研究应对措施过程中,薄熙来纵容自己的妻子参与。薄开来提出可由医院出具诊断证明以表明王立军系因患精神疾病而叛逃,薄熙来对此表示同意。当日,谷开来和吴文康协调重庆市大坪医院出具了“王立军存在严重抑郁状态和抑郁重度发作”的虚假诊断证明。

另据薄熙来判决书显示,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军将谷开来涉嫌投毒杀害尼尔‧海伍德一事告知薄熙来。次日上午,薄熙来召集王立军、郭维国及时任重庆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文康谈话,斥责王立军诬陷谷开来,打了王立军一记耳光,并将杯子摔碎在地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