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成功与失败”的差别就在这1件事上……(组图)

发表:2016-02-2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坤珊发现成功的关键是“意志力”!

在美国剧里当红的华裔女星,李坤珊(Angela Lee Duckworth)27岁时,她辞去了一份前景不错的管理职工作,接受了一份更辛苦的工作:教书。用亲身经历,要告诉你:

学生的好坏、成功的要诀,跟IQ智商没有关系!

而是跟这1件事有关,赶紧接着看下去……

就像有些非常优秀的学生,智商没有特别高;有些非常聪明的学生,学业也不一定很好。教了几年书以后,她得出一个结论:

教育应该是要让学生对“学习”这件事,从动机、从心理的角度去理解。

但在教育这个领域中,我们却擅长用“智商IQ”去当作测试的指标。

后来她离开了课堂,到了研究所,成为了一名心理学家。她发现成功的关键,不是社交能力也不是美丽的外貌,更不是智商,而是“意志力”!


意志力简单说就是控制内心冲突的能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什么是意志力?

简单说,就是控制内心冲突的能力。

1、意志力是

面对长远目标时的热情和毅力。

2、意志力是

日复一日依然对未来坚信不已,用心、努力工作去实现所坚信的那个未来。

3、意志力是

有耐力的表现。

4、意志力是

将生活看作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

人生就像是马拉松一样要有坚强的体力、毅力,

刚开始跑的快的人,最后也可能被其他人追上……

长跑比的不是短暂的胜负,而是最终的结果。

有才华不代表就有意志力……

能坚持到底并且履行承诺,才是意志力的表现!

史丹佛大学Carol Dweck博士研究指出:

学习能力并非一成不变的,它会因你的努力而发生变化。


Angela Lee Duckworth成功的要诀是什么?是意志力!

意志力( Willpower ),才是决胜的关键!

当孩子遇到挫折时,父母们先别急着扑火,要让孩子想办法去解决,才有机会锻炼孩子的意志力。身为大人的我们也必须接受失败、会犯错,并懂得吸取教训从头开始……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