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微博被封 网友质疑公民权被剥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27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海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国家网信办以清理淫秽色情、虚假欺诈、有偿信息为名,关闭了影视明星孙海英等多名大V的网络帐号,引起网友热议。

陆媒2月26日报导,自中国新年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工信部等政府部门关闭、处置违法违规网站百余家,相关网站公众账号580多个,其中包括@罗亚蒙、@演员孙海英、@大鹏看天下等多位网络大V。

该消息引发广泛热议,有网友质疑,“孙海英到底说了什么?这难道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是一个信仰自由的国家?是在光明正大的剥夺一个公民的话语权!”

有网友表示:“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孙海英,但是我更不喜欢一个随便封号的政府。”

也有网友写道:“一个国家的公民,有自己的观点,在网络上自由的表达出来,这是公民的权利。我爱自己的国家,国家有国家特色,并不代表可以国家特殊,违背人类发展的大流,终究要被淘汰。尽管不是很喜欢孙海英,但为其被禁言深感哀叹,天赋权利被践踏。”

另有网友认为,“一个批评政府的声音不见得就是坏事,一个好政府是说不坏的。”

据悉,孙海英曾多次在微博调侃当今社会现象。去年9月,中共军事题材电视剧《8848》原定于2015年9月1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但9月10日,该剧演员白威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8848央视取消播出!”当时有网友猜测,电视剧《8848》被取消播出,可能是与该片主演孙海英此前发表的言论有关,但遭到孙海英的否认。

2015年天津发生大爆炸时,国际媒体均第一时间给予关注,但天津卫视却仍正常播放节目,孙海英当时批评电视台台长不负责,更直言电视台需要最后问责。

同时,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闸岸边一度惊现大量死鱼,散发着强烈腐臭味。孙海英在转载新闻的同时调侃道:“这是集体从朝鲜偷渡来的明太鱼。”

2014年圣诞节期间,孙海英作为基督徒在微博上发表关于宗教自由的言论,成为中共官方媒体攻击的目标,官媒称孙海英是美国反共的“第三种武器”。

但孙海英在微博援引法律条文反驳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2014年,孙海英还在微博上质疑中共高调宣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说法,公开表明“没谁都有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