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虐案主犯写忏悔书 网民:不是忏悔是贴金(图)

发表:2016-02-2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持续一年的留学生绑架案随着3名主犯翟芸瑶、章鑫磊和杨玉菡的宣判而尘埃落定,该案轰动了美中两国,也引起两国人民对翟芸瑶忏悔书的热议和吐槽。绑架案主犯之一翟芸瑶在17日判决前的最后陈述中,委托辩护律师弗瑞德(Evan P. Freed)代为宣读了她的悔过书。不过很多网友看完后认为那根本就不叫忏悔,分明是翟继续往自己脸上贴金,根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


留学生施虐案主犯之一翟芸瑶。(合成照片)

网友一面倒地吐槽翟芸瑶:

网友@James44758在论坛中跟帖道,翟芸瑶在宣判当天的悔过书中写道,全世界看到的只是她两天的错误,其实她是个好女孩,外界不应该用这两天的错误来否定她过去19年的表现。“我不这么认为,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她犯了两天的罪不假,但在这两天之前,她的“女人帮”早就成立了,早就开始在校园内外横行霸道了,看这个不顺眼打一耳光,看那个劝架就‘教训’一顿。受害人刘怡然不就是因为质问翟芸瑶为什么打她的同学而被约到罗兰岗钻石吧广场“教训”了一顿吗?”

网友@Wheeler43308指出,绑架案的冰山一角折射了中国的社会问题,那就是计划生育导致的90后独生子女现象。这些孩子从小就被父母惯坏了,搁在手里怕捏着,放在嘴里怕化了,他们在父母的眼里简直就是小皇帝,要星星能给月亮。娇惯的结果是孩子变得极端自私自利,这些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90后根本没有自理能力,他们的极端个人主义进入到社会后便四面楚歌,与周围的关系格格不入,而绑架案就是这种个人主义放大后的极端后果。

网友@Professor46687嘲讽道,美国的确是个自由的社会,但翟芸瑶竟然把自己的错误归咎到“美国太自由”,不免太过了吧?!这只能说明她的家教有问题,父母从小就没有教育好孩子。在这个“拼爹”的时代,翟芸瑶恰好有一个值得炫耀的老爹,而这个身处高位的老爹不但没有利用国家干部的高度觉悟和修养教育好子女,反而把自己头上的光环当做保护伞,“罩着”孩子胡作非为。所以才有了翟芸瑶犯事后大言不惭的放话:“去告吧!俺不怕,俺局子里有人!”悲催的是,这个“无知者无畏”的官二代,竟然连“铁路警察管不着这段”的道理都不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