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赠梅西球衣 阿富汗塑料袋男孩扬名世界(组图)

发表:2016-02-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名曾经身穿写有梅西名字和电话号码的条纹塑料袋制球衣的阿富汗男孩,终于自豪地拥有了一件真正的梅西球衣。(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阿富汗一名曾身穿写有梅西名字和电话号码的条纹塑料袋制球衣的男孩,终于自豪地拥有了一件真正的梅西球衣,让世界上很多人放了心,这归功于这位足球巨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本月初,这名阿富汗5岁男孩穆尔塔扎•艾哈迈迪(Murtaza Ahmadi)的照片成为了互联网热点的时候,他的父亲阿里夫•艾哈迈德(Arif Ahmadi)告诉CNN说,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转交了这位著名球星梅西(Messi)送给儿子的两件亲笔签名球衣和一个签名足球。

阿里夫说,这是他儿子5岁生涯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他说,他儿子唯一的遗憾是梅西无法来到阿富汗。但阿里夫说,穆尔塔扎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自从礼物到来之后,他就一直穿着其中的一件球衣练习踢那个足球。

“我喜欢梅西 我非常爱他”

本月早些时候,“阿富汗足协”(Afghan Football Federation)告诉CNN说,梅西的慈善基金会正试图安排梅西”与穆尔塔扎会面。

梅西所在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Barcelona club)还告诉CNN说,俱乐部将愿意给予帮助,但强调说,任何此类会议将会拉低球员状态和对他的管理。

来自于阿富汗喀布尔西南部Jaghori农场家庭的穆尔塔扎告诉CNN说:“我喜欢梅西,我非常爱他。”

当被问及成为互联网的焦点时,他说:“整个世界上的人现在都认识我了。”

来自世界各地有关他儿子的报道也激励了他的父亲。他表示,他自己的梦想是“让我们地区有一个足球场”。

他解释说,当塑料袋球衣事件发生的时侯,他告诉自己的儿子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贫困的远离城市的村庄,对我来说,得到他(梅西)的球衣是不可能的。”

阿里夫说:“他不停地哭了好几天要那件球衣,直到他哥哥Hamayon用塑料袋帮他做了一件球衣,才让他开心起来。当他穿起那件塑料袋球衣后,才不哭泣了。”


阿富汗5岁男孩穆尔塔扎•艾哈迈迪(Murtaza Ahmadi)正穿着他哥哥Hamayon用塑料袋帮他做了一件球衣。(图片来源:推特)

闻名世界的阿富汗男孩

当一位梅西球迷于今年1月中旬在自己Twitter账户上贴出这名男孩穿着塑料袋梅西球衣的图像后,网民就开始寻找这名神秘的男孩。

那张图片只显示一个身穿棕色针织衫,外罩塑料袋梅西球衣的小男孩背影。图片的说明写道:“伊拉克的一个孩子。”这名声称男孩来自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杜胡克(Dohuk)的Twitter用户后来承认,“伊拉克”这个字眼是伪造的。


(推特截图)

阿里夫说:“我感到非常高兴他现在出名了。看到自己的照片现在到处都是,他真的是激动。他想在未来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他现在上学去了。”

上个月,梅西在苏黎世“金球奖”仪式上第五次获得了“世界上最佳球员”的称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