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会见重量级贵客 仕途行情看涨(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2-26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总理汪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近期内接连会见美国重量级贵客,其仕途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媒体分析认为,汪洋是有机会晋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政治局委员之一。

中共新华社2月23日报道,汪洋于2月23日上午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一行,对目前世界和中国经济形势进行深入交流。

据公开资料显示,亨利·保尔森,2006年7月3日至2009年1月20日担任美国财政部长,时任美国总统是小布什(George W. Bush)。保尔森还曾担任跨国银行控股集团高盛(Goldman Sachs)主席和行政总监。

据中共新华社2月2日报道,汪洋2月2日上午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双方对中美经济贸易关系、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事务进行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负责推行美国双边、多边贸易政策的一个政府行政部门,是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机构的一部分。其负责人是美国贸易代表,与美国政府内阁同级别,直接对总统和国会负责,拥有跨部门的协调执行力。

汪洋仕途行情看涨

曾在朱镕基任期内担任中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的汪洋,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改革派的代表人物。在中共十八大前曾是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物。

海外媒体多维引述外界评论人士分析认为,汪洋此前没能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或是其年龄的因素。中共十八大前汪洋是57岁,如果晋升常委,按照年龄来算,汪洋可以出任三届常委,而且在既不是中共总书记又不是总理的候选者的情况下,这在中共官场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目前,汪洋是中共国务院排名第三的副总理,管对外经贸、商务、农业、水利、旅游、防汛抗旱、扶贫开发等事务,但他是中共政府经济外交的代表,担任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负责人。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出访或参加国际重要会议时,经常能看到汪洋的身影。

香港《动向》2015年6月号披露,汪洋正在努力学习英文,每周学时达到12小时。据报,汪洋曾无意中透露,现在不能不学英文,下届外出访问任务多,需掌握一、二种外语。

报导称,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暗示汪洋将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此前,曾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的消息,汪洋、栗战书将在“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

海外亲共媒体《侨报》2015年2月的报导曾给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随后,《侨报》删除了此报导。

台湾《天下杂志》近日评论分析称,目前被外界看好并有机会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有6人,其中包括汪洋。

汪洋被曝与张高丽“水火不相容”

香港《动向》2014年4月号曾报导,张高丽和汪洋二人从“两会”分组到地方考察工作,从国务院国务会议到国务院召开部委办会议上一直互相“较劲”。二人甚至在会下各自策动、授意属下部门搞联署,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纪委反映、举报老账旧事。

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张高丽在山东省、江苏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团会议上的讲话中,多次提到广东省经济建设问题,借吹捧胡春华的机会来攻击汪洋。

汪洋则揭露张高丽大学学历是弄虚作假,并且怒爆张任中共副总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烂,拥有豪宅等丑闻。

2014年2月,汪洋在中共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5万多亿元债务,已经破产,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